耶倫 中國

美財長耶倫:與中國脫鉤將是巨大錯誤

投資

廣告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出席國會聽證會時表示,與中國保持關係符合美國的最佳利益,與中國脫鉤將是巨大錯誤。但她表示仍需要解決有關中國侵犯人權和不公平貿易政策的問題

耶倫出席國會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聽證會。她表示,儘管有問題需解決,但與中國脫鉤將是巨大錯誤。她補充說,美國民眾從中美貿易中「受益匪淺」,中國民眾同樣獲益,並能提振美國經濟。她強調,停止同中國貿易將是災難性,應該尋求降低風險,但是絕對不可以脫鉤。

批國會太遲解決債務上限

談及債務上限問題,耶倫表示對國會及時採取行動解決了債務上限問題「鬆一口氣」,強調美國在最後時刻避免債務違約,不該成為模式。耶倫說,拖到最後一刻才行動,損害美國在世界舞台的領導地位和信譽。

耶倫還呼籲國會向發展中國家提供更多資金,以對抗中國日益增長的影響力。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pexels@Karolina Grabowsk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