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6項秘訣戰勝通脹:買「TIPS」、更要避開黃金、比特幣?

股神巴菲特一早買了動視暴雪 一季勢大賺33億 但走漏眼大減一隻股票 痛失最佳押注

美股

廣告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巴郡(Berkshire Hathaway,美股代號:BRK)於上季買入遊戲開發商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美股代號:ATVI),早於微軟(Microsoft,美股代號:MSFT)的收購。

文件顯示,巴郡於第四季度建倉,購買價值9.75億美元的動視暴雪股票,買入1,466萬股。

其後,微軟在1月18日宣布,以687億美元全面收購動視暴雪,為美國科技業史上最大手筆收購案。

巴郡勢大賺

消息刺激動視暴雪的股價至今累升逾20%;微軟宣布收購動視暴雪後,動視暴雪股應聲急升25%至82美元。

一旦成事,巴郡相關持股價值將升至14億美元,巴菲特勢賺4.25億美元(33億港元)。

目前不清楚這項投資是出於巴菲特,或他的兩位投資大將Todd Combs和Ted Weschler之手。

動視暴雪在去年第4季,遭加州公平就業和住房部(DFEH)提告,指控該公司和子公司助長性別歧視文化後,股價一度下跌到56.4美元。

動視暴雪11月延遲發行《暗黑破壞神IV》(Diablo IV)和《鬥陣特攻2 》(Overwatch 2),同月發行的新遊戲《決勝時刻:先鋒》 (Call of Duty: Vanguard)評價欠佳,股價受挫。

增持油股 減榜藥股

巴郡上季的持股亦有所調整,增持能源公司雪佛龍(Chevron,美股代號:CVX)股份三分之一,總數升至3,820萬股,在年底的價值約44.9 億美元。

另外,巴郡於9月30日持有藥廠Teva Pharmaceutical Industries(美股代號:TEVA)和廣播公司Sirius XM(美股代號:SIRI),後來已不再申報擁有持股;也減持Bristol-Myers Squibb(美股代號:BMY)及Abbvie(美股代號:ABBV)兩間藥企。

巴郡連續第3季減持藥股,其中AbbVie的持股大減79%,而Bristol-Myers Squibb則減少76%。

巴郡持有的股票組合價值在上季升了13%至3,310億美元,料在2月26日公布年度財務報告以及其後公布年報時,透露更多的股票組合資料。

走漏眼減持富國?

數據顯示,2021年富國銀行(Wells Fargo,美股代號:WFC)股票的總回報率為61%,超越巴郡截至2021年9月30日止的投資組合中任何一隻股票的表現。

其表現也遠超過了該公司最大兩筆押注:蘋果(Apple,美股代號:AAPL)和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美股代號:BAC)。

​​多年來,巴郡一直重注富國銀行,巴菲特也常常唱好。但該行醜聞纏身,到了2021年9月,巴郡已其將持股由2019年底的3.23億股,大幅削減至大約67.5萬股。

惟富國銀行的股價在2021年表現大好,該行的行政總統Charlie Scharf表示,扭轉該行頹勢的工作正取得進展。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巴菲特股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