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飢餓

研究:英國去年約一成半人因無錢而捱餓

投資

廣告

經營食物銀行的慈善機構Trussell Trust發布報告,指因受通脹影響,英國去年有近1成半人沒有足夠的錢而捱餓。

Trussel Trust表示,去年年中的調查結果估計有 1130萬人捱餓,是蘇格蘭人口的兩倍多。該慈善機構運營著1,200多個食品銀行中心,覆蓋英國約三分之二的食品銀行,其將這些發現描述為「只是冰山一角」。

Trussel Trust的的食物銀行網絡在上一個財年提供了創紀錄的300萬份應急食品包,增長了37%,是五年前提供數量的兩倍多。

該組織發現,雖然截至2022 中,約7%的英國人得到了糧食支援,但面臨糧食不安全的人中有71%表示他們尚未獲得任何形式的支援。

英國通脹壓力大

英國是世界第六大經濟體,但英國人一年多來一直承受著高通脹的壓力,通脹幅度幾乎超過了工資增長。根據最新官方數據,5月份食品和飲料通脹率為18.3%;根據行業數據,6月份食品和飲料通脹率為14.6%。

政府預估未來局勢的專家估計,英國家庭的生活水平正處於1950年代開始有可比紀錄以來,下降最嚴重的兩年。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freepik@vwalak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