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置業急升33%停牌疑私有化 上月起密密沽恒大 已有國企大手接貨?

華人置業急升33%停牌疑私有化 每股資產淨值為13元 現價只值2.9元

投資

廣告

華人置業(00127)今日升逾33%後停牌,查看港交所發布的通告,指以待刊發一份載有公司的內幕消息及《香港公司收購及合併守則》之公布,市場分析指,疑似是私有化。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unsplash

華置每股資產淨值為13元

中央會否救恒大仍屬未知之數,但如果華人置業(00127)私有化,「甘比」可能再大賺一筆。

今早,華人置業急升33%停牌,公司指,停牌以待刊發一份載有公司的內幕消息及《香港公司收購及合併守則》之公布,市場分析認為私有化機會高。

據2021年中期業績顯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其每股資產淨值為13元,觀看華置的股價走勢,2016年曾升逾15元,其後一路走下坡,停牌前報2.9元。

華人置業急升33%停牌疑私有化 上月起密密沽恒大 已有國企大手接貨?

重倉恒大後的逃生門 國企接貨?

劉鑾雄 、陳凱韻「甘比」一直是恒大的忠實粉絲,惟最近恒大資金鏈斷裂,導致債務危機惡化,在恒生死未卜的情況下,華置在上月起已密密減持。

未減持前,華置是恒大第二大股東。據資料顯示,劉氏夫婦累計套現6.1億元,持股降至4.68%。

中央會否出手救恒大,依然成為市場最關注的焦點。不少人憧憬中央會接管恒大,繼而變成國企,亦有人估計今早恒大急升,是有國企背景投資者接貨。

華人置業急升33%停牌疑私有化 上月起密密沽恒大 已有國企大手接貨?
(圖片來源:中新社)

雖然一切仍未確定,但據現時情況來看,中央似乎想插手干預。據《金融時報》報道,恒大第二個債券期限即將到期,中國加大了對恒大的干預,一些地方政府開始控制恒大地產的銷售收入。

報道指,廣州南沙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在週三發布的一份通知中,要求恒大子公司將某個已停工的住宅項目預售收入存入托管賬戶中,以便「保護購房者的利益,讓項目建設得以繼續」。

圖右為華人置業CEO陳凱韻。(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