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潤置地

華潤置地與4大本港發展商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支持大灣區持續發展

投資

廣告

華潤置地有限公司宣布,分別與恒基兆業地產有限公司、嘉華國際集團有限公司、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信德集團有限公司 (按英文名字字母順序排列) 四家香港大型發展商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戰略合作協議》研共同合作發展

根據《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針對具體潛在的目標土地資源及地產項目,尤其是處於粵港澳大灣區的項目,商討及研究共同合作發展之可行性,以增加雙方在內地和香港的相關業務投資和影響力。華潤置地及各合作夥伴將本著合作共贏的原則,實現優勢互補,以支持粵港澳大灣區持續發展為目標,為社會創造共享價值。

華潤置地董事會主席李欣表示:「華潤置地作為行業領先的城市投資開發運營商,一直以來積極踐行『品質給城市更多改變』的企業使命,致力於打造高品質產品和服務,為城市建設運營和人們美好生活貢獻力量。2020年,華潤置地於香港成立華潤置地(海外)有限公司,正式啟動香港業務布局,持續獲取合適土地資源,逐步擴大在港投資規模。粵港澳大灣區是五家集團共同的戰略焦點,未來五家集團將結合運用自身資源,強強聯手,發揮最大之協同效應,因應各自於不同地區的優勢,全面開拓及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發掘更多合作機會,創價增值,實現互惠共贏。華潤置地將深入貫徹二十大報告部署,以實際行動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好發揮作用。」

華潤置地
(圖片來源:華潤置地提供)

恒基兆業地產集團主席李家傑表示:「今次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將充分發揮雙方優勢,合作共贏、互惠互利。我們衷心感謝華潤置地出心出力建設香港,恒基地產作為香港擁有最多新界土地儲備的發展商,我們將全力配合,一同抓緊北部都會區的發展機遇,配合國家發展策略,實現粵港澳大灣區融合,一起為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貢獻。」

嘉華國際集團執行董事呂耀華表示:「嘉華國際將依循中共二十大報告發展方向,積極融入國家『十四五規劃』、『一帶一路』 、『粵港澳大灣區』等國家戰略構想,以審慎進取的策略,繼續物色具潛力的優質土地,與時俱進針對市場客戶群,打造『高端、高品質』精品,為客戶創造最大價值。本次戰略合作協定必將充分發揮雙方優勢,資源協同,優勢互補,實現互惠共贏;同時,也將推動雙方攜手合作,參與國家『一帶一路』、『大灣區建設』等歷史機遇,為房地產行業打開新局面,為城市建設作出貢獻,共同譜寫『中國式現代化』輝煌新一頁。」

新世界發展行政總裁鄭志剛表示:「集團與華潤置地簽署戰略協議,可結合及利用雙方豐富的資源及經驗,優勢互補,能更迅速及有效地把握發展機遇,並積極推動香港及大灣區的土地發展,同時為股東及社會創造更大的價值。 」

信德集團行政主席兼董事總經理何超瓊表示︰「信德集團成立六十年以來,一直積極支持及配合國家政策,以自身所長貢獻國家所需,積極參與祖國經濟建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粵港澳大灣區在國家發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戰略地位;而信德集團作為紥根大灣區的綜合企業,致力在區內投資及開發交通網絡、大型基建、綜合發展、旅遊休閒等項目,助力大灣區,特別是港澳地區的全面發展。信德集團與華潤置地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進一步提升及深化雙方合作關係,緊抓大灣區歷史機遇,為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及區域融合作出新貢獻。」

未來華潤置地將繼續採取穩健策略及審慎態度,並善用在經營性不動產及輕資產管理業務方面擁有的豐富資源、經驗及優勢,為城市及社區換新面貌,植根香港發展,助力香港繁榮。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華潤置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