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靜瑤專欄|留意中概股重新買入機會

投資

廣告

上週專欄提及,星期一(1月30日)北水一回歸,筆者就會適度止賺股票,減輕持倉,主要因為考慮到内地資金早在低位買貨, 過年之後很大機會將透過港股通(南向)沽貨止賺。

結果1月30日北水一開通,港股明顯轉勢,1月30日恒生指數下跌2.7%, 恆生科技指數大跌4.8%。當中,權重股阿里巴巴(9988)更裂口大跌逾7.1%,可謂相當驚險。恒生指數上週累計下跌4.5%、 恆生科技指數累計下跌3.7%,那麼來到這個星期,我們可以重新把之前止賺了的股票,在相對低位用便宜一些的價格,重新買貨嗎?

其實短線和中線部署的看法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中線而言,筆者對於中概股以及港股看好的, 所以即使是減倉,也會留一些貨底,絕對不會像上年出現「淨沽空」的狀態。而且近期資本市場經常出現「東升西降」或者「西升東降」的規律,兩者較少出現齊上齊落的狀態。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資料或影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