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再創新低 芒格9月加重倉至今慘蝕3成:市場的泡沫即將慘烈結束

阿里再創新低 芒格9月加重倉至今慘蝕3成:現比互聯網泡沫時代更瘋狂

投資

廣告

阿里巴巴(09988)股價今日(3日)再創新低,股神巴菲特拍檔芒格,在9月時候以平均買入價每股182.3美元大舉增持阿里巴巴(美股代號:BABA),以今日價位122元來看、芒格兩個月已大蝕32%。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unsplash

9月撈底阿里巴巴 越跌越低

股神巴菲特拍擋芒格(Charlie Munger)旗下Daily Journal Corporation(美﹕DJCO)9月時大幅增持阿里巴巴美股(美﹕BABA)。據DJCO向美國證交會申報的文件顯示,芒格於今年9月底季度的阿里巴巴美股持股,第三季(7至9月)期間,持股大增82.71%,共買入136,740萬股,平均買入價為每股182.3美元,最新持股302,060股。

若以今日價位122元計算,芒格兩個月以來已經蝕大蝕32%,逾820萬美金(約逾6,000萬港幣)。

阿里再創新低 芒格9月加重倉至今慘蝕3成:市場的泡沫即將慘烈結束
(圖片來源:istock)

大力讚揚中國禁加密貨幣

12月3日,芒格公開稱,市場在某些地方被嚴重高估,當前的環境比上個世紀90年代末的互聯網泡沫時期「更加瘋狂」。

芒格在悉尼舉行的Sohn會議上直指:「我認為這個時代比互聯網泡沫時期更加瘋狂。」

作為價值投資者,芒格始終認為當前的時代泡沫將以慘烈的方式破滅,只不過沒人可以預知崩盤何時來臨。

談及加密貨幣,芒格堅持認為其本身毫無價值。

芒格還稱,他希望加密貨幣不存在,並贊揚中國採取行動禁止使用加密貨幣。芒格表示:
我希望加密貨幣從來沒有被發明過。

「我再次欽佩中國人,我認為他們做出了正確的決定,即直接地禁止加密貨幣的使用。我的國家做出了錯誤的決定,我個人無法忍受參與這些瘋狂的繁榮,無論以哪種形式。」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