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百祥

陳百祥72歲宣布告別幕前工作 擬轉戰大灣區開辦老人院

大灣區

廣告

正所謂「有心未怕遲」,現年72歲的藝人陳百祥(叻哥)接受訪問時表示,預告自己將會最後一次擔任電視節目主持,此後不再參與演藝工作,又指自己有意到大灣區創業,不排除轉行經營老人院。
銀色債券2022懶人包
陳百祥
(圖片來源:Weibo@杏Hang)

陳百祥:不再參與演藝工作

陳百祥昨日(4日)以《全港智叻星》嘉賓主持的身分到電視台錄影電視節目,其後接受傳媒採訪時表示,今次將會是他最後一次擔任電視遊戲節目主持,之後不再參與主持和電視及電影等演藝工作。

陳百祥表示自己今年已經72歲,「同阿倫同年紀,冇得呃」,直言今次最後一次主持節目希望有好的終結。

陳百祥
(圖片來源:Weibo@杏Hang)

陳百祥:考慮回大灣區創業

陳百祥向傳媒透露。之後將會轉行嘗試新事物,又指自己當過練馬師和經營飲食業,但是「做過不會再做,想創業與馬圈無關」,同時否認息影。

當被問到會否考慮回大灣區創業,他表示全中國、全世界有華人的地方都會做,又表示自己有可能返大灣區經營老人院,又以石天為例,他亦是退休後經營老人院生意。

翻查報道,陳百祥早年曾經營服裝生意,剛初期相對順利,但幾年後生意失敗收場,報道指其工廠積存數百萬件產品賣不出去,最後宣布破產。後來,有傳他將滯銷衣服帶到中東銷售,甚至跟海盜合作,花了約4年將存貨賣出。

另外,2000年初,陳百祥藉著科網熱潮曾跟成龍、曾志偉、譚詠麟、梅艷芳心集資1,000萬港元,成立「東方魅力」公司及上市,可是後來投資失利,並欠債千萬,結果申請第二次破產。

陳百祥
(圖片來源:Weibo@杏Hang)

中港倡「跨境養老」

根據《人民日赧》報道,大灣區在醫療養老方面的巨大機遇和市場,吸引著資金和人才湧入。

2019年2月,中共中央和國務院公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其中6次提及「養老」,特別提到要加強跨境公共服務和社會保障的銜接、支持港澳投資者在珠三角九市興辦養老等社會服務機構等。

而中港兩地近年積極推動「跨境養老」。根據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估算,截至2020年約有54萬名香港永久居民經常在廣東省生活,當中16.5%(約9萬人)為65歲或以上。

當時,香港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表示,香港在醫療、社會服務、規劃等方面做得不錯,但用地和人手是「最大的兩座山」。又指,大灣區內地城市在這兩方面的資源總體較多,如果在此多建養老院,對香港來說也是一件好事。

圖片來源:Weibo@杏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