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券

再派消費券?陳茂波:言之尚早!重申理應「爭人才」而非保就業!

投資

廣告

再派消費券言之尚早?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了對本港樓市和經濟的看法,他認為經濟會繼續錄得負增長,又表示樓市不會大幅急跌。
消費券 陳茂波
(圖片來源:中新社)

料本港會再出現赤字

陳茂波接受本地傳媒專訪時指,預料本港第四季經濟會繼續錄得負增長,赤字將會達逾1,000億元,但不至於超過2021年的約2,300億元。

被問到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會否「有糖食」再派消費券,陳茂波指要同時兼顧政府承擔能力、經濟環境及市民意願,現在談論且言之尚早,呼籲各界積極給予意見。

失業率方面,陳茂波指出目前失業率已跌至3.8%,故以目前失業率,本港理應「爭人才」,並非「保就業」,又表示一次保就業計劃動輒都要300、400億,「再推保就業是不科學。」

消費券 陳茂波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不認為樓市會大幅急跌

對於樓市前景不明朗,屢錄得大額減價成交,陳茂波稱屬預期之內,又認為對比03年沙士,以及08年的金融海嘯,跌幅已相對較慢,「除非有其他因素急劇轉變,我們一直盯著市場情況,否則我不認為有甚麼情況會出現大幅急跌。」

陳茂波續提到,政府現階段不會考慮撤銷買家印花稅及額外印花稅,因始於希望香港市民能優夠先置業。

消費券 陳茂波
(圖片來源:中新社)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