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安 zscaler

雲端安全概念 Zscaler防禦力取勝

投資

廣告

電商、網購要面對零售市道週期,網絡保安無此煩惱。電商也好、企業營運也好,都得以投入一定資源,保障資料安全及網絡系統免受外來威脅。提供雲端安全服務的Zscaler(美股代號:ZS),走在網絡安全最前線,尤其針對日益普及雲端應用,股份防禦力絕非一般科網股可媲美。

Zscaler的誕生絕對是一個勵志故事,始創人Jay Chaudhry出身自印度農村家庭,自幼在無電、無自來水供應的環境下成長,每天要步行4公哩上學。惡劣的環境未有影響他的學習態度,成功考入,當地著名學府瓦拉納西貝拿勒斯印度大學(Banaras Hindu University)修讀電子工程。完成學士學位後,1980年20歲的Chaudhry首次乘坐飛機遠赴美國,到辛辛納提大學攻讀電腦及工業工程碩士課程。

首掛大升逾一倍

Chaudhry一心創業,畢業後短暫打工後,1996年便與妻子Jyoti用盡所有積蓄成立公司,經營互聯網保安服務。其初創很快便被VeriSign看中,收購後由Chaudhry帶領Verisign的保安服務業務。

2000年,互聯網急速冒起,Chaudhry相信無線領域的保安服務更有可為,繼而成立了AirDefense,公司很快又被摩托羅拉收購。之後的CipherTrust主攻電郵服務保安,與Secure Computing合併,最終成為McAfee分支。而創立Zscaler之前的電商平台CoreHarbor,則落入AT&T手中。2007年創立Zscaler,主打雲端安全服務。

2018年公司進軍資本市場,最初預算以每股作價10至12美元上市,因市場反應理想而調高作價,最終以16美元定價,超出招股範圍,並籌得1.92億美元資金。

首日掛牌大收旺場,收報33美元,較定價大升106%。

之後股價愈升愈有,在疫情期間,雲端網絡安全需求更見殷切,Zscaler股價一度高見360美元以上,帶挈Chaudhry成為最富有的印度裔美國人。Zscaler現時是全球最大的雲端安全平台之一,在全球有超過150個數據中心,用戶遍及185個國家。擁有6,700個企業客戶;《財富》全球2,000企業中,有三成是其客戶。

零信任原則 保資料安全

Zscaler解決方案平台提供多項服務,核心Zscaler Private Access(ZPA)針對在公有雲或數據中心內運作的私有應用程式,不會讓未經授權的使用者看到及取用。

簡單概念是讓應用程式透過由內向外的連線與使用者連接,而不是讓網絡連接到應用程式,而用戶不會被放置在網絡上,且屬零信任網絡存取(ZTNA)模式,即永信任,一律會進行驗證。

Zscaler Internet Access(ZIA)保障用戶分點上網或應用軟件即服務(SaaS)時,免受不同類型的互聯網威脅,確保數據不受電腦病毒及惡意程式攻擊。至於Zscaler Digital Experience(ZDX)可用於監測、基準測試及測量每位用戶的數字體驗,再找出並解決設備和網絡帶來的雲端訪問問題。

數據保護方面,雲存取安全代理(Cloud Access Security Broker, CASB)功能,協助發現並控制所有用戶的雲端應用程式,無論任何位置或連接方式均作出全面風險評估,並執行相應策略以保護用戶及企業資料安全。而資料丟失保護(Data Loss Prevention, DLP)提供雲端、端點、儲存設備、電子郵件及網頁等各種管道資料外洩全面性預防機制。

6月派成績表 率先報捷

Zscaler將於6月1日派發第三季度成績表,公司於早前率先報喜,預告表現將好過管理層展望預測。截至4月底止第三季度收入將介乎4.15億至4.19億美元,高過原先預期的3.96億至3.98億美元。

經營虧損介乎5,500萬至5,900萬美元;經調整經營溢利介乎6,000萬至6,400萬美元,高過預期的5,500萬至5,600萬美元。初步已計算訂單介乎4.78億至4.82億美元,即按年增長38%至39%。

鑒於接單情況理想,全年度表現將勝原先預測,故此上調全年度收入,至介乎15.87億至15.91億美元,已計算訂單介乎19.7億至19.74億美元。經調整經營溢利介乎2.2億至2.24億美元,原先預測為2.13億至2.15億美元。而各大證券商給予集團投資評級普遍樂觀(見圖表),讀者不妨望多兩眼。

雲端安 zscaler
(圖片來源:劵商報告)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劵商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