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戲稱China Musk 馬斯克與中國的關係|經一解密

投資

廣告

馬斯克曾多次大力稱讚中國,包括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週年之際,讚揚中國的「經濟繁榮」,以及在Twitter上回覆稱讚中國高鐵的推文。此外,他還計劃訪華,尋求與總理會面。這些行動顯示了馬斯克對中國的高度重視和尊重,也表明他對中國市場的興趣和信心。考慮到中國在電動車和新能源方面的領先地位,以及其巨大的市場潛力,這些舉動,可能會對Tesla在中國的業務和發展帶來積極的影響。

馬斯克被懷疑是因為中國市場而要取悅他們,才經常「稱讚中國」,Andy對此表示不能確定馬斯克是否在取悅中國市場,人人對取悅二字的解讀都不同,但兩者的關係肯定是密切的。

親自與高官會面談商

「過去馬斯克曾與中國駐美大使秦剛會面,一起討論合作事宜,例如如何落實自動駕駛,並一起體驗Tesla的最高級車款。這是一個相當罕見的事件,顯示了雙方之間的重要性。」Andy說。

另外,Andy認為,中國對於電動車的研究和新能源研發,與Tesla的Master Plan不謀而合,可見兩者具有相當多的合作空間。

Andy設立的Telegram Channel《TSLA快訊》,不定期地分享有關Tesla及馬斯克比較少在大眾媒體分享的資訊,讓大眾可更深入地了解他們。
(圖片來源:TSLA快訊)

圖片來源:get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