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 twitter

馬斯克電郵要求Twitter全員「長時間高強度」工作:拒絕者賠遣散費執包袱

投資

廣告

自從特斯拉(美股代號:TSLA)行政總裁Elon Musk收購社交媒體Twitter後,就不斷傳出馬斯克的改革大計。

勒令需長時間高強度工作

Elon Musk成功收購Twitter後,就立刻大刀闊斧進行裁員,馬斯克在短短大半個月內將Twitter的員工裁員50%。

然而馬斯克的裁員步伐並沒有停下來,消息指出馬斯克在週三(11月16日)向內部員工發出了一封名為「A Fork in the Road」的電郵。

電郵中提及到,馬斯克要求員工要願意長時間進行高強度工作,否則就會面臨被辭退的命運。

馬斯克在該電郵中補充,為了在未來打造一個突破性的Twitter 2.0,並且要在競爭如此激烈的世界中脫穎而出,Twitter全體員工都需要表現出堅定的意志。

馬斯克早前已多次公開表明,認為Twittee以往寬鬆的工作環境以及容許在家工作的模式並不合理,並對此表示不滿。

故在是次的裁員風波前,馬斯克已經宣布全面禁止員工在家工作,並且要求員工在每週需要在辦公室內工作逾40小時。

在其電郵中,馬斯克要求員工在週四(11月17日)下午前填寫一份表格,表示是否願意以高強度工作去參加建設Twitter 2.0。

而在表格中表示不願意的員工,將可以獲得3個月的遣散費並離開公司,但最新消息指出馬斯克是次的舉動反而得到反效果。

馬斯克 twitter
(圖片來源:Instagram@elonmusk)

消息指出,大量Twitter員工已經未能忍受馬斯克的高壓工作文化,而且不少員工在馬斯克所設立的限期前已經自行辭職。

在馬斯克接管Twitter的短時間內,集團的總員工數從高峰時的7500人大幅下降至大約2900人,僅剩下不足40%的員工。

不過,由於是次離職的人遠大於馬斯克所預期的數目,故有消息傳出,指馬斯克開始說服個別員工留下來,甚至更邀請已被遣散的前高層參與說服工作。

自稱不想擔任CEO

雖然馬斯克目前擔任多家公司的CEO,但他近日重申他根本無意擔任任何公司的CEO,認為自己更適合一個工程師的職位。

馬斯克在週三出席關於他於特斯拉獲得560億美元高薪的聽證會上重申了此觀點,亦表示將逐步減少投放於Twitter上的時間。

馬斯克表示,希望在本週完成Twitter的重組工作,並期望有一日會找到一位新的領導者去營運Twitter。

相信此舉亦符合特斯拉投資者的意願,因為投資者一直擔心,馬斯克在接管Twitter後工作過於繁忙而會忽略特斯拉的發展。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Instagram@elonmu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