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 馬化騰 1971年出生的馬化騰,生肖屬豬。

馬化騰:騰訊成立25周年 最新管理理念以「讓狀態最好的人上場」

投資

廣告

騰訊 (700) 主席馬化騰為騰訊年刊《一線》所撰寫的序言,提到騰訊今年成立25周年,公司最新管理理念「讓狀態最好的人上場」 ,騰訊人狀態最好的時候,就是投入﹑專注在產品,必須對產品和業務足夠「上心」,才能體會用戶的真實感受,才能看到本質,才能把產品做到極致。

他又以微信發展過程為例,其核心價值是實現即時連接,先是人與人再擴展到人與物、人與服務,於是衍生了朋友圈,有了小程序,有了視頻號。他強調產品是「最誠實」,「它會忠實地記錄和呈現我們在其中投入的心血和智慧」。

馬化騰表示,公司內網上有人批評指,剛剛來到公司時常收到部門管理人對產品的回饋,但近年減少,他認為「這是值得我們警醒的現象」。他續指,騰訊管理者一定要成為自研產品的用家,不能只是安排別人去解決產品問題,「要常用,天天用」

他認為把有一部分精力在產品問題上,「扎到根裡去思考,會比解決一個bug收穫更多。這要變成我們的習慣和本能。」對於以推薦和行銷手段吸引用戶,馬化騰強調核心能力、產品價值沒有做透,「只會讓用戶失望,事後要花更多的精力彌補,得不償失。」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資料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