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夫婦 月入8萬 手持90萬想買債基 專家:可以玩得先進點|諗sir

投資

廣告

諗sir: 你好!本人30歲,月入43,000元;太太30歲,月入37,000元。我倆從事穩定職業,婚後將會租住親戚一個私樓單位,付月租10,000元。

現有90萬元現金,投資股票不寧,幸好及早止蝕打個和,以上資金已是儲備加股票投資所得。 請問現情況是否買債基收息比較好?還是再儲多點錢?本人自知理財知識貧乏,現請閣下指點一下,令本人可以及早部署未來以至退休生活。 讀者樊先生

撰文:諗sir|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諗sir 分析

30歲擁90萬元儲蓄,是典型香港人生。理財第一步是先令自己毋須工作,或者做自己喜愛做的事。 話說回來,讀者的90萬元資金,不妨動用當中50萬元收息;餘下40萬元再儲一下,年多後便能儲夠買樓首期,在荃灣區買個300幾平方呎兩房「上車」。

荃灣舊站四寶覓盤 上星期筆者團隊,幫學生在荃灣「舊站四寶」完成一個500餘萬元「上車」計劃,為學生之後再轉大屋鋪埋路。 「舊站四寶」是指荃豐中心、華都中心、昌寧大廈及豪輝花園,四個屋苑合計亦叫有一定數量可選擇。

而荃灣新站則指荃灣西站,當有兩個小朋友後,「舊站四寶」應該不夠住要搬去西站,預計800萬至1,000萬元可買入三房單位。

若想樓價便宜一點,去荃景圍或麗城花園,也有叫價700餘萬元。

另撥作收息的50萬元,可參考筆者「800萬收息倉」當中50萬元那組合。

由於未必人人投放800萬元去模擬倉位,所以筆者另設50/120/300萬元組合,內容大概是參考800萬元倉內的投資物。

例如120萬元收息倉,是利用保本直債加交易所買賣票據(ETN),以及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REIT)組合去幫學生收息及增值。

進取者會用歐洲銀行的12厘年息直債;保守者可用物流公司的年息5.8厘直債,此部分投入預算約80萬元,年收息金額詳見圖表。

 30歲夫婦 月入8萬 手持90萬想買債基 專家:可以玩得先進點|諗sir

讀者可用上述方案,同時收息及買樓雙軌前進。祝一切順利!

 30歲夫婦 月入8萬 手持90萬想買債基 專家:可以玩得先進點|諗sir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