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KK跑輸大市逾40% 牛市女王Cathie Wood:等我7年、一定翻身!|吸錢怪物

Ark Invest 2022年重磅科技概念 必須了解三個範圍

投資

廣告

由Cathie Wood主理的Ark Invest,每年初都會發布年度研究報告「Big Idea」。「Big Idea 2022」的焦點在於人工智能(AI)、數碼消費、加密貨幣等,投資者不妨了解Cathie Wood對這些領域的看法,再決定是否跟隨買入。

今年二月初,Cathie Wood仍然「愈跌愈買」,其創新基金(Ark Innovation,美股代號:ARKK)豪擲超過四億美元,買入高增長的科技股,包括「元宇宙第一股」Roblox(美股代號:RBLX)、支付終端Block(美股代號:SQ)和線上券商Robinhood(美股代號:HOOD)。

Cathie Wood表示,她不投資任何像微軟(Microsoft,美股代號:MSFT)這樣成熟的大型科技公司,而是押注在DNA、自動化、機器人和人工智能等處於破壞性創新技術的公司。

焦點一:人工智能

AI是「Big Idea 2022」首個談及的主題,相信有其重要性。報告形容,AI「使人類成為超人」,培訓成本以兩倍以上的速度下降。

Ark Invest 相信,透過自動化任務,可提高生產力,並顯着降低勞動力成本。研究發現,AI硬件及軟件的市值可由達約 50%的年化擴展率,由2021年的2.5萬億美元,增加到2030年的87萬億美元。

雖然AI只是一項技術,最終不會成為一件產品,但也有公司較為着重AI研發,例如Ark Invest持有的UiPath(美股代號:PATH)及Palantir(美股代號:PLTR)。

閱讀全文:https://www.patreon.com/posts/63767413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