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ie Wood也唱好】晶片股幾乎升硬 2021年必買ETF 今年已升逾40%勁過ARKK

【Cathie Wood也唱好】晶片股幾乎升硬 2021年必買ETF 今年已升逾40%勁過ARKK

投資

廣告

投資科技股不一定只買Tesla,ETF也不一定只買「契媽」的ARKK。ARK Invest掌舵人Cathie Wood唱好半導體行業,因科技發展大爆發,支援各種科技產品的晶片商也起飛。不認識半導體業不要緊,可關注一隻「大包圍」的ETF--SOXL,今年升幅已超過40%,勁過ARKK的22%。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Unsplash

Intel時代終結

Cathie Wood預計,未來的數據中心由台積電(美股代號:TSM)及AMD(美股代號:AND)的技術主導,Intel(美股代號:INTC)的時代結束了。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與聯發科在2017年推出10納米製程(nm)的晶片,與高通推出的10nm晶片產品首季面世。

蘋果公司(Apple,美股代號:AAPL)在2017年底推出的第二代iPad Pro、iPhone 8及iPhone X均由台積電10nm FinFET晶片製造。

Intel於2018年才推出了第一款10nm晶片的處理器,只應用於一款手提電腦。但由於預期性能較低,以及研發難度超越其他廠的同款晶片,故電腦和伺服器級的處理器,推遲至2020年後才面世,足足較其他廠遲了三年。

晶片研發也是分秒必爭的科技競賽,Intel的落後令其錯失了很多機會,更失去一哥地位。

研究報告估計,2030年主導數據中心的晶片商是Arm,佔市場逾80%;而Intel僅佔18%。

【Cathie Wood也唱好】晶片股幾乎升硬 2021年必買ETF 今年已升逾40%勁過ARKK

大包圍買晶片股

儘管Intel將失去數據中心的市場,但前景不至於暗淡。早前有消息指,Intel可能會擴大與台積電的合作。

另外,Nvidia(美股代號:NVDA)與Arm達成併購協議,尚欠英國監管部門批准。

由此可見,即使不同晶片商在特定範疇有優勢,但最終都選擇合作或併購之路,才可在競爭激烈的市場賺取更大利益。

半導體行業蓬勃,十分值得投資,可選擇「大包圍」的政策,買入「三倍做多半導體ETF」(Direxion Daily Semiconductor Bull 3X Shares,美股代號:SOXL)。

SOXL在過去一年升了近1倍,是2019年最賺錢的美股交易所買賣基金(ETF),去年受疫情拖累,故升幅有限。

SOXL追蹤美國費城半導體指數,費半的成分股包括台積電、Intel、Nvidia、ASML。SOXL的十大成分股依序為Intel、博通、高通、德州儀器、Nvidia等。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