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tco

Costco熱狗套餐價格不變 策略抗通脹

投資

廣告

儘管近年來通貨膨脹影響了許多商品,包括Trader Joe’s的19美分香蕉,但Costco堅持其熱狗與汽水套餐的價格仍維持在1.50美元,這一價格自1985年以來未曾改變,即使經歷了大蕭條、房屋危機、疫情以及近幾十年來最嚴重的通脹。自疫情開始以來,根據勞工統計局的數據,消費者的整體價格上漲了20%,在住房和食品雜貨等關鍵領域,價格甚至上漲得更多。

戰略定價保客源

如果Costco的熱狗套餐跟隨通脹走勢,其價格將是現今的三倍,接近4.50美元。然而,Costco將1.50美元的組合作為一種策略性決策,即使虧損也在所不惜,只要能夠吸引和留住顧客。零售分析師Scott Mushkin表示,這種價格策略有助於建立顧客忠誠度,提醒顧客Costco的品牌形象。Costco每年以低於成本的價格出售超過1億個熱狗,但通過提高食品法庭上其他商品的價格來彌補這些損失。

獨特商業模式

Costco擁有一種獨特的商業模式,該模式使其能夠保持低價:Costco幾乎所有的利潤都來自會員費,並且在其倉庫內以接近成本價甚至更低的價格銷售商品。Costco長期的財務主管Richard Galanti在本月退休前的一次採訪中表示,1.50美元的價格「可能在一段時間內都是安全的」。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