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I失業率均遜市場預期 終端利率或不變|經一解密

投資

廣告

根據美國勞工部最新的消費物價指數(CPI)數據,6月的就業報告顯示,勞動市場增長放緩但仍處於火熱狀態,投資者正在等待7月尾的議息結果及其會議紀錄,以獲取更多有關經濟狀況的線索。然而,市場似乎已經預期,美元的加息週期已無限接近完結。

美國6月新增就業人數僅為20.9萬人,低於經濟學家預期的淨增22.5萬人。這是自2020年12月以來最小的月增長數。

然而,就業市場仍火熱。平均時薪增長從5月份持平於0.4%,同比增長率也持平於4.4%,這表明工資通脹仍然保持穩定;失業率也從3.7%下降至3.6%。

另一方面,通脹在6月連續第12個月降溫,從5月的4%下降至3%。但是,5月的通脹報告是個例外——這是首次在聯邦儲備系統加息之前,沒有立即出現通脹下降。

相反,在逾一年間,美國聯邦儲備局首次表示將保持利率穩定,以進一步了解,自去年3月以來累計的5個百分點的加息,對經濟的影響。

圖片來源:patreon@EDfattog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