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市分析︳ 港美股指數月度大市技術分析︳Investlahk X 經濟一週專欄

投資

廣告

按最新利率期貨顯示,今年5月減息的機率已由一個月前的20%,降至不足5%,而6月減息的概率也跌至50%左右,主因是近期美聯儲官員先後放鷹,指出假如通脹回落的速度不如預期,那麼聯儲局今年甚至有機會不減息。關於不減息的部署及計畫,過去一年的時間,我們不少月份的live也已有準備。

例如一年前,我們談及中特股以及巴菲特投資日本商社的原因,其核心精神就是為了投資現金流強大,同時有穩定派息的股票,從而對抗在高利率以及高通脹持續之下的經濟環境;此外我們也談到,美國大型科網股是兼具現金流及成長屬性的投資標的,所以就算退一萬步而言,美國今年最終不減息,相信美股,特別是納指反覆向上的概率仍是高,因此美股中長線仍未到完全離場的時機;而最重要的是,持續加息的本質,其實是美國政府對其經濟狀況的認可(當然陰謀論都可以話係繼續令人民幣貶值),要是美國下一秒便開始減息,反而才是值得認真探討美股牛市終結的可能性,因這是美聯儲變相承認了經濟衰退的可能。

圖片來源:patreon@EDfattog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