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遊戲行業大中華區總監趙倩:網友打機 其實同時想社交

投資

廣告

元宇宙概念發酵,主打數碼娛樂的科網企業或取得新增長引擎。Meta(美股代號:FB)遊戲行業大中華區總監趙倩認為,網絡用戶玩電子遊戲,目的不只從遊戲中娛樂自己,還包括觀賞及社交功能。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新傳統資料室

元宇宙概念發酵,主打數碼娛樂的科網企業或取得新增長引擎。

Meta(美股代號:FB)遊戲行業大中華區總監趙倩認為,網絡用戶玩電子遊戲,目的不只從遊戲中娛樂自己,還包括觀賞及社交功能。

趙倩出席數碼娛樂領袖論壇時表示,網絡娛樂的趨勢是為用戶深化娛樂體驗,加強把串流技術與演唱會或視像內容融合。電子遊戲亦是一個重要的領域,有3億名電子遊戲用戶同時希望借打機進行社交。

前迪士尼動畫執行和規劃副總裁霍文東則指出,肺炎疫情扭轉了影視行業的生態,令觀眾少了進入戲院,轉而訂閱網絡視像內容,迪士尼等製作公司都察覺到有關商機,過往曾與NETFLIX(美股代號:NFLX)廣泛合作使用旗下IP拍劇,近年卻收回進行自家製作,並放到串流平台播放,但認為市場難以容納許多串流平台,料將會出現整合。

Meta(美股代號:FB)遊戲行業大中華區總監趙倩(右上)認為,網絡用戶玩電子遊戲,目的不只從遊戲中娛樂自己,還包括觀賞及社交功能。
Meta(美股代號:FB)遊戲行業大中華區總監趙倩(右上)認為,網絡用戶玩電子遊戲,目的不只從遊戲中娛樂自己,還包括觀賞及社交功能。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