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LX第二季業績未達預期 訂閱量大增 NFLX股價|Netflix推5款手機遊戲撼Disney+、HBO保命 股價5個月反彈4成 想入場要點操作

Netflix Q2業績概覽﹕業績未達預期 但訂閱量因打擊密碼共享而大增

投資

廣告

Netflix (NFLX)在二季度的財報公布後,雖然營收的81.87億美元略低於市場預期,但驚人的訂閱者數量成長卻超乎預期,每股盈餘(EPS)達到3.29美元,超越市場的2.85美元預期。然而,對於第三季度85.2億美元的營收預估未達市場預期,造成股價在盤後下跌8%。

訂閱者數量成長推動業績

在這一季度,Netflix獲得了589萬的淨增付費用戶,使平均付費會員數量增加了6%,並以此推動年度營收成長2.7%。然而,每位用戶的平均營收年度下滑3%,這部分抵銷了其營收成長。

Netflix已在全球超過100個國家推出共享帳戶付費方案,並著力於提升廣告方案的品質。全球用戶數年增8%,季增2.5%,其中歐洲、中東和非洲(EMEA)成為了本季度用戶增長的主力。然而,EMEA和亞太地區則對營收成長構成了阻礙。

NFLX第二季業績未達預期 訂閱量大增 Disney+進軍香港 Netflix擁忠實客戶群 料短期內加價應對 | 李聲揚
(圖片來源:unsplash@Cameron Venti)

Q3營收預測

對於第三季度,Netflix預計其營收將年增7.5%,達到85.2億美元,並且預測第四季度將實現「更大幅度的」營收增長。但這一預測並未達到市場的期望,導致公司股價在盤後下跌8%。

同時,Netflix預測第三季度的營業利潤率將達到22%,高於去年同期的19%,並重申全年營業利潤率將落在18%-20%的區間。此外,Netflix預計將在下半年加速股票回購,這也反映出公司對於其業務前景的信心。

對內容創新與服務改善的持續承諾

Netflix強調,提供各種高品質的節目和電影對於保留會員至關重要。他們在本季度推出了許多受歡迎的內容,包括動作片《Extraction 2》和《The Mother》、科幻劇《Black Mirror》以及《Queen Charlotte: A Bridgerton Story》。

此外,Netflix還表示,他們在該季度末以238.4百萬的客戶量結束。總裁Greg Peters表示,公司將在未來幾個季度內通過提供吸引人的內容來吸引更多的用戶支付自己的帳戶費用。

因應好萊塢罷工 重新評估內容投資

持續的好萊塢編劇和演員罷工使得Netflix在今年的內容投資上花費較少。該公司表示,由於罷工影響,他們提高了自由現金流量預測,從先前的35億美元調整到50億美元。聯席CEO Ted Sarandos表示:”罷工並非我們希望看到的結果”。本來,他們希望能與工會達成新的合約,並且致力於”盡快”達成協議。

然而,罷工對於Netflix的影響兩面性。一方面,由於罷工導致原本預計投入的資金變多,有利於公司現金流;但另一方面,罷工使得公司在原創內容創作上受限,可能影響到Netflix對用戶的吸引力。

營收擴展與市場策略

除了推動付費共享外,Netflix正在努力通過廣告來進一步提高其收入。該公司於去年末進入廣告業務,並表示正在努力擴大業務規模。該公司在股東信中表示,Netflix廣告層級的訂閱者數量自第一季度以來已經翻倍,儘管該部分訂閱者仍然只占其訂閱者基礎的一小部分。

此外,Netflix本周表示,將不再銷售其最低價的9.99美元的無廣告方案。該公司現在提供從6.99美元的含廣告方案到19.99美元的高品質、無廣告的優質方案。該季度的新用戶註冊數超過了訂閱者取消數,Netflix表示,他們正在看到”健康的轉換”,借用者變為付費客戶,以及對其額外成員功能的需求。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Netflix官網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