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dit網民向大鱷發公開信宣戰:引發金融海嘯毀我童年 但無人受罰 GME目標價32,000美元

投資

廣告

美國多間券商如盈透證券(Interactive Brokers,IB)早前限制交易Reddit挾倉股,即GameStop(美股代號:GME)、AMC(美股代號:AMC)、BlackBerry(美股代號:BB)等,如今逐漸恢復正常交易。不過,一眾網民仍然不收貨,發公開信向對沖基金宣戰,並將GME的目標價定於32,000美元,即為現價300美元的106倍。

撰文:經一編輯部 | 圖片:Reddit、IB YouTube

Reddit有網民向散戶發公開信,開首便恭喜他們今週透過炒賣GMEW賺到可觀的收入,並形容所有在此賺得的「自由資金」都是好的,擊敗了對沖基金經理而賺錢尤其美好。

網民「ssauronn」向對沖基金發公開信,指他們引發2008年的金融海嘯,令數百萬人受苦,催毀他的童年。他點名提到Melvin Capital,正是日前被Reddit網民「挾爆倉」的沽空機構,「你代表我當時討厭的一切」。

該網民說:

你是一間公司,可以通過操縱市場和媒體來為自己賺錢,你的存在強烈地提醒我們-08年的危機後,沒有持份者受到懲罰。

有網民創作了不少關於此事的迷恩(memes),稱GameStop在他們的童年陪伴着他們成長,現在是時候以托起其股價的方式「報恩」。

「ssauronn」續稱:

對我和數百萬人而言,這關乎個人的事(榮辱)。你可以用幾個小時沽空GME,但我不會離場;你可以購買數以千的Reddit機器人(水軍);你可以令每一個主流媒體來妖魔化我們,但我不在乎。我為對抗你,將竭盡所能。

「ssauronn」又斥CNBC為這些大鱷撐腰,提供推廣的議程,呼籲抵制CNBC的贊助商和合作夥伴,包括但不限於IBM、Cisco、TMobile、摩根、Oracle和ZipRecruiter。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