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業績-2大重點-12月入S&P 500成分股-股價-502元

Tesla業績要看2大重點 料12月入S&P 500成分股 股價將突破502元|悟知

投資

廣告

Tesla(美股代號:TSLA)剛剛公布了2020年度第三季度業績!再次突破502美元歷史高位的願景,似乎好快發生!

撰文:悟知|圖片:unsplash

Tesla 2020第三季業績,其總收入達87.81億美元,毛利20.63億美元;毛利率較上一季度提升了2.5個百分點,到23.5%水平。

國際通用會計準則利潤3.31億美元,經調整後利潤高達8.74億美元。此季度,經調整後利潤達0.76美元。是一份十分不錯的業績。

集團繼續將主要產品SEXY為產品重心,由以往的Model S/X,轉移至Model 3及Y。

集團將上海產房的25萬部生產容量,全數撥至Model 3;日前也有新聞指出,日後附近地區會接收由上海產房生產的房車。

同時,美國大本營的50萬部生產容量,也用於Model 3及Y。算是上一代的Model S及X,只餘下90,000部的生產容量。

雖然Model 3及Y的售價較S及X為低,例如內地銷售的Model 3,最近定價為24.99萬元人民幣,遠較73.39萬元人民幣為低,但可以見到無損集團的毛利率,在最近數個季度並可以穏步輕微上升。

新業務成潛在催化劑

這個絶對是採取了銷售價及成本同步下降的策略,因此毛利率不單沒有因為Tesla多次主動降價而受損,反而可以得到提升。

而其他產品如Cybertruck、Roadster等,則仍在發展中,留待日後觀察。

集團另一核心價值,自動駕駛及無人駕駛技術,繼續在美國某些洲份測試中。

Tesla的技術領先其他對手約兩年左右,故此日後當這個無人駕駛技術成熟時,絶對是集團另一重點,不過這個要更多時間。

另外,雖然能源業務收入仍然微不足道,但集團其實多次表明,往後此目標跟汽車業務一樣龐大,而筆者認為其超級太陽能供電網絡,絶對是集團日後的另一鴻圖大計。

這個鴻圖大計,甚至可以供電給其他業務及其他品牌的汽車。

業績2大重點

好了,整份業績還有兩個重點:

(一)業績指,雖然疫情關係令銷售變得困難,但集團並無調低今年全年50萬架次的生產及付運目標。屈指一算,其實只要在第四季交付多18架次左右,已經可以達成!

(二)集團已連續第五個季錄得盈利,除了業績一再得到改善外,已明顯達到標準普爾500指數納入成分股的條件。

早前大熱倒灶,12月初又準備有機會進入成分股,到時又會引動另一次熱潮。

另外,現在到年底,美國總統大選是最重要的國際事件,可以預期不會輕鬆完結,股市或會有些震盪,但新能源汽車板塊,似乎是這個震盪中的綠洲。

這個不限於Tesla,更包括長城汽車(01114)、比亞迪股份(01211)、吉利汽車(00175),以及在美國上市的蔚來(美股代號:NIO)、小牛(美股代號:NIU)、理想(美股代號:LI)等。

本欄日後定繼續跟進這批新能源汽車,屆時和筆者一起去登高!

相關文章:iBond上市首日隨時有6.7%升幅 回報比保底2%高近3倍|悟知
相關文章:謝霆鋒斥1,240萬元炒起一隻運動用品股 即賺17% 明星炒股應否跟買?|悟知
Tesla業績-2大重點-12月入S&P 500成分股-股價-502元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