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會選舉 邊境投票站

2023年區議會選舉:邊境投票站設立及登記詳情

政府政策

廣告

二○二三年區議會選舉將於十二月十日(星期日)舉行。為了方便在內地或需要在投票日往返內地的選民,選舉事務處在上水港鐵站附近的兩所學校(即香港道教聯合會鄧顯紀念中學及東華三院甲寅年總理中學)設立了四個邊境投票站。44個區議會地方選區的選民,如果希望在投票日在邊境投票站投票,可以通過網上登記系統(www.reo-form.gov.hk/nbps.htm)登記。網上登記申請將於十二月五日下午六時截止,逾期登記將不被接受。

選舉事務處的安排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在十二月四日表示,這項安排只適用於區議會地方選區的選民。地區委員會界別的選民需要到全港18個地區委員會界別投票站投票。如果該界別的選民在內地,應該提前規劃回港行程以便在投票日投票。

選民登記的詳細信息

選民在登記時,需要提供中、英文姓名、香港身份證號碼和在香港或內地可以接收短訊的電話號碼,並選擇投票日的指定投票時段便可以完成登記。如果選民也希望通過電郵接收「登記結果通知書」,可以在登記時提供電郵地址。

投票日的安排

在投票日,已登記的選民需要帶著香港身份證原件,在指定的時間段到分配的邊境投票站投票。香港島和九龍地方選區的選民需要到香港道教聯合會鄧顯紀念中學投票;新界地方選區的選民需要到東華三院甲寅年總理中學投票。選民可以選擇從上水港鐵站步行五至六分鐘到達邊境投票站。選舉事務處也會安排接駁巴士接送相關選民從上水港鐵站到邊境投票站。

登記人的確認方式

如果登記人想確認自己是否已經登記成為選民,可以登入選民資料網上查閱系統(vr.gov.hk),或者致電選舉熱線(2891 1001)查詢。有關邊境投票站安排的詳情,市民可以瀏覽選舉網站(www.elections.gov.hk/dc2023/chi/nbps.html),也可以發送電郵至[email protected]或致電選舉熱線(2891 1001)查詢。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