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永青

財政預算案2024|施永青對樓市撤辣感釋懷 否認早前威嚇政府

政府政策

廣告

財政預算案2024|近月成為了「撤辣」KOL的中原集團創辧人施永青,每幾天都會在專欄、訪問、活動中提出政府應全面撤銷阻礙樓市買賣的措施,防止樓價進一步下跌,訴求強烈。至今日(28日),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財政預算案》宣布「全面撤辣」,施永青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感覺釋懷,又否認早前的言論是威嚇政府。

財政預算案2024|樓市終撤辣 施永青釋懷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中宣布,即日起撤銷所有住宅物業需求管理措施,所有住宅物業交易無須再繳付額外印花稅(SSD)、買家印花稅(BSD)和新住宅印花稅(NRSD),他認為有關措施在當前的經濟及市場情況下已無需要。

施永青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感覺釋懷,因為撤辣反映政府與社會達成一致共識,市民能感到安心。至於早前多次發聲呼籲撤辣,全因施永青認為事關重大,所以比較緊張,但絕無威嚇政府之意。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
樓市全面撤辣,施永青表示感覺釋懷(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

財政預算案2024|施永青指高官連任機會大

另外,被問到是否看好現屆特首及財政司司長可以連任,施永青指事情非他個人可以決定,但認為官員能否連任的關鍵在於施政的績效。他以現屆特首李家超為例,認為李家超的施政令香港「由亂到治」上已取得一定的成績,若之後能做到令香港「由治及興」,那麼連任的機會就會更大。雖然現時社會安穩,但仍需要令經濟興旺,市民生活有所改善才能視為「興」。
至於現屆財爺陳茂波,施永青表示陳茂波是自梁振英年代起的老臣子,如果是次香港的經濟及樓市有起色,連任機會不小。不過,他笑言如果自己是財爺,會選擇激流勇退、「見好就收」。

0
施永青認為李家超及陳茂波有機會連任(圖片來源:李家超 John KC Lee)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李家超 John KC 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