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車南下 cplt2

粵車南下計劃|分兩階段落實:預約時間/申請方法/費用

政府政策

廣告

粵車南下計劃|香港政府開始實施「港車北上不設配額計劃」後,受到市民熱烈歡迎。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宣布,香港正積極考慮推出「粵車南下」計劃,以實現兩地車輛的自由流動。經濟一週為您提供「粵車南下」計劃的詳情,包括首階段和未來的第二階段,以及車輛預約和費用等相關信息。

粵車南下計劃首階段

在「粵車南下」計劃的首階段,廣東省的居民將被准許自行駕車前往香港國際機場。為了支持這一新措施,香港機場管理局正在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上建設一系列配備自動化泊位技術的停車場。這些設施預計將在明年開始投入使用,目前在建的停車場可提供數千個車位。計劃中的車輛不會進入市區;旅客在停車後,將轉乘飛機前往其他目的地,或如同一般遊客一樣進入香港境內,前往大嶼山或香港其他地區。因此,這項計劃預計不會對香港本地的交通造成額外負擔。

粵車南下計劃第二階段

「粵車南下」的第二階段將模仿目前實施的「港車北上」模式,允許內地居民自行駕車南下至香港。有關這一階段的具體流量控制和詳細安排將進一步與內地有關部門密切協商,以確保順利實施。同時,香港機場管理局正在積極建設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上的兩個自動化停車場,這將為從廣東和澳門駕車來港的旅客提供停車設施,預計該設施將於2024年投入使用。香港政府同時正在積極與內地官方進行溝通,就此方案的全面實施進行深入討論,其中將涉及配額分配、範圍界定等多項細節,並且將充分考量香港本地的道路負擔能力和區域容量,以確保計劃的可行性和效益最大化。

粵車南下計劃的車輛預約和申請方法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指出,「粵車南下」計劃需要與內地就停車場、內地和澳門車輛進行協調。有關如何預約和認證已預約的車輛等問題仍在處理中。將持續提供更新的信息,以確保您了解最新的申請方法和費用。

在「港車北上不設配額計劃」成功實施後,「粵車南下」計劃將為更多人提供方便的交通選擇,促進了香港和廣東之間的互聯互通。如果您計劃前往香港,無論是出差還是旅遊,這一計劃都將為您提供更多的便捷選擇。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