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 跨境支付

香港金融管理局與泰國中央銀行推出跨境二維碼支付服務

政府政策

廣告

香港金融管理局(簡稱金管局)與泰國中央銀行(簡稱泰國央行)於今日(十二月四日)宣布,將推出香港與泰國的轉數快 x PromptPay跨境二維碼支付互聯服務,此舉將為兩地的旅客提供一種更便捷且安全的跨境零售支付方式。

跨境支付的便利性

透過此項新的互聯安排,來自泰國及香港的旅客可以使用流動支付應用程式,分別掃描香港商戶的轉數快二維碼及泰國商戶的PromptPay二維碼進行零售支付,這不僅為旅客提供了一種更便捷的支付方式,同時也使商戶能夠即時收到款項。

金管局與泰國央行的合作

金管局總裁餘偉文表示,他們很高興能與泰國央行合作推出這項新的服務,這標誌著香港轉數快在拓展跨境支付應用方面邁出了重要的一步。泰國央行行長Sethaput Suthiwartnarueput博士也表示,這次與香港的合作是泰國推行數碼化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參與機構的合作

此項互聯安排的實現,得益於金管局與泰國央行的共同領導,以及兩地持份者的通力合作,包括兩地的即時支付系統營運商香港銀行同業結算有限公司及National ITMX,以及作為跨境結算銀行的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及盤谷銀行(Bangkok Bank)。

跨境二維碼支付的未來

雙方都深信,這項跨境二維碼支付將為大眾帶來一個更安全、高效且具成本效益的零售支付選項,並將推動更多的金融創新合作在這個充滿活力的地區展開。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