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佛羅里達州限制學區書籍質疑 教育法案生效

時事

廣告

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提斯於週二簽署了一項教育法案,旨在限制學區內可被質疑的書籍和教材數量。此法案將於7月1日生效,規定非學區內學生家長的佛羅里達居民每月只能對一項教材提出異議,並指示州教育委員會採納相應的變更以實施此決定。

教育改革細節

該法案不限制有子女在學區就讀的家長提出挑戰的數量,也未對違反法律的行為設定罰則。德桑提斯承認,一些學區在移除教室書籍方面可能做得過頭。他在佛羅里達州傑克遜維爾的一個活動中表示,有人試圖將課程透明化政治化,這涉及到對正常書籍的反對,例如他在教師休息室看到的一些經典書籍。

爭議與影響

根據文學和言論自由倡導組織PEN America週二發布的報告,2023-2024學年上半年,佛羅里達州的書籍禁令數量在各州中位居首位。報告指出,從2023年7月到12月,全美23個州的53所公立學校共發生了4,349起書籍禁令事件,其中3,135起影響了佛羅里達州的11個學區。德桑提斯堅稱佛羅里達州並未在學校禁書,但他也承認「有些人濫用了這一過程」。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