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廚餘回收桶

智能廚餘回收桶|環保署加強管理應對爆滿及故障問題

時事

廣告

智能廚餘回收桶在香港的普及,旨在提昇城市的環保水平,但近期出現的爆滿或故障問題引起市民關注。環保署已採取行動,增聘人手並改善回收桶的管理,以確保廚餘得以適當處理,防止害蟲滋生,保障市民的生活環境。

智能廚餘回收桶丨智能系統的應對策略

為了解決智能廚餘回收桶的爆滿及故障問題,環保署已建立一套全新的預報系統。當回收桶出現問題時,系統會在一小時內自動通知清潔承辦商進行緊急處理,從而減少對居民生活的影響。

增聘人手及資源投入

環保署積極回應市民的擔憂,已增撥資源並增聘人手,以提昇智能廚餘回收桶的更換和清潔頻率。這不僅提高了回收效率,也維護了居住環境的衛生。

智能廚餘回收桶丨公共屋邨的普及情況

目前,全港約有70%的公共屋邨安裝了智能廚餘回收桶,並計劃於年內將服務擴展至所有公共屋邨。這一舉措將大幅提昇廚餘回收的覆蓋率,促進資源回收再利用。

私人屋苑的參與

私人屋苑亦有機會參與智能廚餘回收桶的試驗計劃,透過提交申請,屋苑管理機構可以為住戶提供便利的廚餘回收服務。

智能廚餘回收桶丨故障處理和維修保養

對於智能廚餘回收桶的故障問題,環保署已制定快速響應機制,確保故障發生後48小時內完成維修,並備有額外的回收桶以便迅速更換,保障服務的連續性。

臨時應對措施

在智能廚餘回收桶維修或更換期間,環保署會在相關地點臨時放置傳統廚餘桶,以確保廚餘回收工作不受影響。

智能廚餘回收桶丨未來展望與計劃

環保署對智能廚餘回收桶的未來發展抱有積極態度,計劃將服務範圍擴大至更多區域,並透過增設流動回收點,提供更便捷的廚餘回收服務。

公眾街市的新設點

環保署亦計劃在公眾街市設立廚餘回收點,進一步推動社區內的資源回收意識,鼓勵市民積極參與環保行動。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