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

特朗普警告彭斯證實選舉結果將毀滅政治生涯

時事

廣告

2021年1月6日早晨,當時的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在一次絕望的嘗試中,試圖推翻他的選舉失利,他告訴當時的副總統邁克·彭斯,如果彭斯履行憲法職責並在當天晚些時候證實選舉結果,將會是「政治生涯的終結者」。這是一位白宮侍從員在聽到通話的一部分後作證所說。

威脅副總統

這位侍從員在那個重大的日子裡大部分時間都陪伴在特朗普身邊,他向調查1月6日暴動的眾議院委員會描述了這通電話。侍從員祇記得特朗普通話的一邊,但他回憶起即將卸任的總統對自己的副總統發出了直接的威脅。

彭斯的回應

在那通電話之前,彭斯和他的高級顧問已經多次告訴特朗普,干預選舉結果的計票沒有法律依據,並且會違反憲法。彭斯在1月6日給立法者的信中表示,特朗普要求他做的事情「完全違背」了「我們的憲法、我們的法律和我們的歷史」。特朗普對彭斯的威脅最終成真,彭斯宣布參加2024年共和黨提名,但從未在崇尚特朗普的共和黨基礎中獲得支持。他在10月退出競選,並在上週宣布他不會支持特朗普。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