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

法官審議特朗普選舉案第一修正案辯護

時事

廣告

喬治亞州選舉干預案將重回法庭焦點,法官將審議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的律師團隊所提出的動議,主張特朗普的政治言論受到第一修正案的保護,應駁回對其的起訴。

第一修正案辯護

特朗普的主要律師史蒂夫·薩多在2023年底提交的動議中指出,特朗普對2020年總統選舉的陰謀論和大規模選舉欺詐的主張,本質上是政治言論,因此不應該被起訴。薩多強調,將特朗普對選舉結果的質疑視為犯罪行為,而支持選舉結果的言論則被視為無可指摘,這是明顯的觀點歧視。

共犯辯護失敗

此前,特朗普的前共犯肯尼斯·切斯布羅和西德尼·鮑威爾提出的第一修正案挑戰未能成功。他們曾試圖以美國憲法的至高條款為由要求駁回起訴,但未獲法官接納。另外,法官還將聽取特朗普共犯、喬治亞州共和黨前主席大衛·薩弗的辯護,檢方指控薩弗是假選舉人計劃的關鍵人物,與共謀者協調行動,非法認證特朗普為喬治亞州2020年選舉的勝利者。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