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美國密蘇里州首位女性參議員Jean Carnahan逝世 享年90歲

時事

廣告

美國密蘇里州史上首位女性參議員Jean Carnahan於週二因病過世,享年90歲,這是她家人發布的聲明中所述。

傑出的政治生涯

她的家人在聲明中表示:“母親在豐富而長久的生活後安詳地離世。她是一位無所畏懼的開拓者。她聰明、創新、富有同情心,並致力於她的家庭和她的密蘇里州同胞。” Carnahan是由當時的代理州長Roger Wilson任命,以填補她丈夫Mel Carnahan的參議員席位,Mel Carnahan是密蘇里州的兩屆民主黨州長,他在2000年死後贏得了這個席位。

生平與貢獻

這位前密蘇里州第一夫人於2001年1月3日宣誓就職。她在參議院服務了近兩年,並在武裝服務委員會擔任職位。2002年,她在選舉中僅僅輸給了其餘任期的對手。Carnahan於1933年出生於華盛頓特區的工人階級家庭,她在Anacostia長大,並於1955年從喬治華盛頓大學畢業。她在十幾歲時遇到了她的未來丈夫,當時的密蘇里州代表A.S.J. Carnahan的兒子。他們在1954年結婚並育有四個孩子。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