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圍

網民力數天水圍3大缺點:最不值得買樓地區之一!太多公屋+極多新移民

樓市熱話

廣告

全港18個分區各有特色,每個地區也有其獨特的風格與魅力,比如西貢區你會聯想到沙灘、黃大仙你會想起黃大仙廟,那如果說到元朗區的天水圍,你又會聯想到什麼?近日一位網民在討論區上發帖,反問天水圍是不是香港「最不值得買樓的地區之一」,帖子引起網民熱議。

網民狂數天水圍3大缺點
是最不值得買樓地區之一?

1.位置極度偏遠

如果以置業作為前提,樓主批評天水圍的地理位置極度偏遠,更形容其偏遠的程度是「去深圳快過去港島」,換言之居民如果要出市區其實非常不方便,「去邊都要一個鐘」。另外,雖然有網民提到天水圍有西鐵站,交通其實不算差,但網民就指出「成個天水圍有95%嘅地方唔近西鐵站,得天盛同屏欣苑勉強算係人住」、「私樓冇一座近西鐵站,最近嗰座嘉湖行去西鐵站起碼10分鐘以上」。

天水圍 1.位置極度偏遠
1.位置極度偏遠(圖片來源:Google Maps)
天水圍 天水圍位置紅圈)
天水圍位置(紅圈)(圖片來源:Google Maps)

2.公屋居屋極多

樓主提到天水圍的形象與「極多公屋」掛勾,公屋比如天晴、天耀、天慈、天華、天恩、天悅邨等11條屋邨,而居屋又有天祐苑、天盛苑、天愛苑等6大屋苑。樓主更狠批天水圍的居民質素差,邨內「大量新移民、白卡、廢老、MK仔,啲後生多紋身/金毛」。

天水圍
(圖片來源:YouTube@TomFatKi「天水圍驚驚」影片截圖)
天水圍 2.公屋居屋極多
2.公屋居屋極多(圖片來源:《香港愛情故事》劇照)
天水圍 樓主:天水圍大量新移民、白卡、廢老、MK仔,啲後生多紋身/金毛
樓主:天水圍大量新移民、白卡、廢老、MK仔,啲後生多紋身/金毛(圖片來源:《古惑仔》劇照)

3.學校網質素差

買樓的年輕一代未來少不免有生小朋友的想法,而教育、校網是小朋友成長的重要一環,像何文田、九龍塘等地方,便是傳統名校林立,校網完善的地方。不過樓主就提到天水圍學校質素參差,也沒有名校坐陣,因此在小朋友的教育方面可能需要跨區上課。除此之外,有網民稱「成個區d學生講普通話語多過廣東話,勁癲」、「有次係天水圍學校區附近食晏,全條路直到餐廳都係全普通話,勁恐怖」。

天水圍 3.學校網質素差
3.學校網質素差(圖片來源:《親親我好媽》劇照)

樓主基於上文的3大原因,狠批天水圍是「最不值得買樓的地區之一」,更點名嘲諷年輕夫妻們如果打算生小朋友,還打算在天水圍置業買樓的話「建議驗下個腦」,力踩天水圍私樓不值得入手!

天水圍 樓主更點名嘲諷年輕夫妻們如果打算生小朋友,還打算在天水圍置業買樓的話「建議驗下個腦」
樓主更點名嘲諷年輕夫妻們如果打算生小朋友,還打算在天水圍置業買樓的話「建議驗下個腦」(圖片來源:《香港愛情故事》劇照)
天水圍 力踩天水圍私樓不值得入手!
力踩天水圍私樓不值得入手!(圖片來源:《下流上車族》劇照)

然而帖子引起了網民的熱議,有人反斥樓主沒有住過天水圍卻「憑空幻想一大咋嘢出嚟」,質疑區外人對天水圍說三道四,該些指控根本不是現實的全部。亦有人為天水圍講好說話,例如「跟過以前u嘅同學仔入去幾次,都唔係講到咁差啫,有個商場都幾多嘢食」、「新北江如果鍾意靜同少出街係幾好住嘅」、「淨係知天水圍d公屋特別大」、「優點係啲樓夠平」。

天水圍
(圖片來源:電影《天水圍的日與夜》劇照)
天水圍 網民留言
網民留言(圖片來源:LIHKG截圖)
天水圍 網民留言
網民留言(圖片來源:LIHKG截圖)
天水圍 網民留言
網民留言(圖片來源:LIHKG截圖)

*以上為網民留言摘錄,不代表本台立場。

原帖連結:按此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