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 天津

工程爆炸引起地陷 天津碧桂園樓體傾斜:2900住戶連夜撤離

樓市熱話

廣告

近日在天津碧桂園的建築物出現嚴重的傾斜現象,5月31日,在天津八里台鎮八里台東路部分路碧桂園(2007)旗下碧桂園鳳錦庭院出現大量裂縫,據報導是由附近工程施工現場爆炸引致。

有塌陷、下沉現象

5月31日18:20左右,在天津八里台鎮八里台東路部分路,一段道路突然上升並裂開。鳳錦庭院的草坪和人行道出現裂縫,一些地下停車場的牆壁出現裂縫和滲水現象。當局報告稱,相關樓宇的居民已得到妥善安置,目前專家正在對受損道路和建築進行勘查和檢測,事件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當地居民透露,不僅人行道上升並裂開,草坪人行道裂開,整個八裏台東路都有塌陷和下沉現象,沿路邊的鋒進大院若干高層住宅樓也出現裂縫和下沉。最嚴重的建築物有些歪斜,情況非常嚴重,居民不敢回家睡覺,都睡在樓下街道上。

知情網友報導說,這是由於鄰近工程施工現場的地熱井爆炸引起的,當時就聽到了一聲巨響。一位網友發布的視頻顯示,小區內的道路呈波浪狀,樓旁地面裂縫有幾英寸寬。

當地居民分享的照片顯示,建築物的多個部分都出現了裂縫,有消息稱事故涉及10多幢樓宇,居民帶著家屬連夜撤離。

居民:非法施工引起

當地居民認為,這是附近施工現場的責任:「無論如何判定,除非是房子自身施工造成,牆壁開裂地面下陷的問題都是房子的質量問題。這次事件顯然是由斜對面的非法施工引起,造成地下土層流失、形成空洞,導致社區內地面坍塌、房子牆壁開裂,對面的施工團隊和監管單位的責任也應該追究,與鳳錦庭院無關,這次鳳錦庭院屬於受害者。」

受影響居民表示擔憂:「一直到現在都沒有給出跟進方案,以後這房子怎麼住?」、「人沒事,房子完了,找不到人賠償。」。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Weibo@合適即是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