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業 人工 儲蓄 物業 諗sir投資教室

人工低儲蓄少要買樓 6種情況 你應該幾時置業 | 諗sir投資教室 | 香港樓市2018

樓市

廣告

【諗sir投資教室】畢菲特於2017在CNBC訪問中表示,「30年物業按揭是最好的投資工具」。近日樓市吹淡風,諗sir認為,愈窮愈要買樓,並分析了六種處於不同情況的人士,應如何部署置業。

撰文:諗sir |圖片:新傳媒資料庫、unsplashphotoAC

【置業】愈窮愈要買樓

物業可以幫助你借錢,是可以分30年還的投資,還可以助你單邊沽空美金。

例如買入一個價值600萬的物業,比1-2%首期,每月約供1萬8千元,供30年

大家要養家,手持物業博美金跌,資產膨脹去賺錢。但要肯定自己在樓市下調之中,有能力生存,而且買樓前不可以借盡。

【置業】愈窮愈要買樓 六種情況 買樓Yes or NO

情況一:人工低+儲蓄少,手持一項物業。

人工低指兩夫婦合共少於4萬元月入,而儲蓄少指沒有30、40萬儲蓄的人士。諗sir說,「身無分文必須賭博」,屬情況一的人士必須買樓。

情況二:人工高+儲蓄少,手持一項物業。

諗sir指,香港最多這類人士,建議不要買樓。

因為人工高的人士借貸能力高,可以把手持物業加按借錢,等機會一到,再購入多一項物業。手持兩項物業,一個收租,一個自住是必要的。

情況三:人工低+儲蓄少,手持三項物業或以上。

諗sir建議要賣走一項物業,因為這類人士借貸力低,如果樓市向下行,資產規模收細,同時銀行call loan的話,就沒有儲蓄給銀行,減貨可以幫助守住資產。

情況四:人工高+儲蓄少,手持三項物業或以上。

建議賣走一項物業,可以套現現金,增加自己現金水平。

情況五:人工高+儲蓄高,手持一至兩項物業。

以儲樓為主,因為人工高即易借錢,只需平平穩穩慢慢購入物業即可。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