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房

內房又拖糧|湖北工人疑遭融創欠薪 爬出大廈外牆連寫14字大字報追數

港股

廣告

「還我工錢,還我血汗錢!」對於打工一族而言,準時出糧可謂最重要,近日,內地網絡傳出湖北武漢一個地盤,有工人被拍到在大樓外牆上,寫上14字的大字報追討內房承建商所拖欠的薪金,而且過程相當驚險。
內房
(圖片來源:Unsplash@loenglig)

工人寫14字大字報追討人工

近日在內地社交網站微博上有一追欠薪影片瘋傳,影片中可見一名工人身上只有一條繩子繫緊,同時手拿著漆桶及油漆刷,在28層高的大樓寫上14隻大字:

「融創佳樂塗還我工錢,還我血汗錢」,14隻大字由上而下書寫,字末還塗上一個烏龜圖案。

內房 一名工人在大廈外牆外寫上「融創佳樂塗還我工錢,還我血汗錢」的字句。
一名工人在大廈外牆外寫上「融創佳樂塗還我工錢,還我血汗錢」的字句。(圖片來源:Weibo@刀兄)

影片中可見該名工人一搖一擺,但這名工人沒有害怕,而是淡定的畫畫寫字。該名工人除寫上大字標語外亦在外牆畫上幾隻烏龜。

內房
(圖片來源:Weibo@用戶7785002777)

內地網民:他只想要回自己的工錢而已

有內地網民看完片後,稱讚及表示同情該名工人的行為,而且過程相當驚險:

  • 「民間真是有高手,在這麼高的樓寫字,還能畫出個烏龜來,這個工人還是有幾下子。」
  •  「一般人在這麼高的地方作業,不要說畫畫,魂都嚇沒了。」
  • 「他也沒有辦法,他只想要回自己的工錢而已。」
內房 有網民讚該名工人畫的烏龜夠精緻。
有網民讚該名工人畫的烏龜夠精緻。(圖片來源:Weibo@刀兄)

亦有內地網民認為,涉事的房地產公司融創及佳樂塗應該盡快還清欠薪:

  • 「不要去招惹底層打工人,老闆們要按時支付工資。」
  • 「希望當地能本著解決問題的態度妥善處理,而不是解決提出問題的人!」
  • 「不是逼到絕路的話,他也不會冒著生命危險去大樓牆上寫字。」

融創曾三度延付數十億元境外債

內房
(圖片來源:Unsplash@darmau)

今次涉事的融創中國(1918)其實不止一次傳出有財政問題,公司9月時曾將40億元人民幣境內債償還期推後半年,是第三度延付債期,由2023年9月底,延後至2024年3月底。

今年5月15日及6月30日分別支付兩筆債務的10%及5%本金,並會分七次攤還,分別為明年3月底、9月底及2024年3月底支付分別15%、20%及50%本金。

而過去數年間,除融創中國陷入債務危機外,恒大(3333)、佳兆業(1638)及旭輝控股(884)亦先後出現債權人未能如期收款事件,其中被列為「示範民企」之一的旭輝境外債務更告急,無法如期支付到期的6.95厘港元可換股債券利息,涉及總額約8,800萬元。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Weibo@用戶7785002777、Unsplash@loenglig、Weibo@刀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