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樓

親友話太危險反對上車 唔通一世唔買樓 | 置業個案 | 樓市入門

樓市

廣告

【置業個案】讀者一直以來身邊的親友都反對買樓,覺得香港樓市好瘋狂,樓價好貴。想應該如何處理朋友、家人的不同意見。

撰文:1% Anthony|圖片:新傳媒資料庫

Anthony Sir:

你好,其實好幾年前已經有睇你的文章,然而一直以來身邊的家人、朋友都覺得樓市好瘋狂,樓價好貴,都唔讚成買樓,唉!

其實面對朋友、家人的不同意見,應該如何處理呢?

讀者阿文

沒理會朋友意見 做對買樓決定

其實任何時候,都會有人話貴,叫你唔好買… 最重要是自己客觀分析,當你做到成績,朋友、家人就會相信你,其實筆者都有相類似的經歷。

第一次買自住樓時,朋友說:「升咗好多啦,太貴啦!」筆者沒有理會,有自住需要嘛,計啱數,一口氣買了兩個單位。

當時是2005年,樓價很便宜,100萬元可在港島區,買一個樓齡20多年,面積近400呎的兩房單位。

但因2003年,這些單位大約60萬至70萬元,相比之下升了五成,加上當時的經濟仍然差,朋友都覺得升得太急,太貴了,遲早跌至「沙士」價。

現在這些單位成交價已超過600萬元。 第一次加按套現,買樓收租的時候,家人都說:「太危險啦!」

筆者沒有理會,決心想透過投資翻身,計啱數,又買了幾個單位。

買樓
筆者沒有理會朋友意見,認為有自住需要,一口氣買了兩個單位。

買樓前掌握樓市及市場步伐

當時是2007年,樓價又升了一截,很多人都覺得樓價很高,同時又有機會可以加按套現。 爸媽是踏實的人,經歷過十幾厘息的年代,見證過1997年樓市泡沫爆破,覺得借貸是痛苦的根源,覺得應該先供滿自住樓,有「閒錢」再買樓收租。然而按揭年期一般都20至30年,供滿先諗?退休啦!

第二次大舉出擊,朋友都說:「金融海嘯第二波就嚟啦!」筆者覺得機會難逢,計啱數,跟同學一起買逾百個單位。

當時是2010年,環球經濟仍然好差。樓價相比2008年谷底,已急速反彈超過三成,但市場並不看好,新聞、財金官員等等高呼金融海嘯將會迎來第二波,舖天蓋地!

筆者經歷過金融海嘯的「洗禮」,開始掌握到攻守技巧及市場步伐,當時的按揭利息跌到1厘以下,但收租仍然有5厘以上回報,點計都難輸。

及後在2012、2014、2016年等,把握了好幾次機會撈底,每次身邊都有好多朋友說:「樓價太貴!嚟緊會跌!」筆者睇化了!

 

買樓
筆者看過不同國家的物業,始終覺得內地樓最有爆炸力,然而陷阱也多。

最重要做功課及分析

近年調整策略,大舉進軍工廈,朋友都說:「唔識喎,唔玩啦!」筆者沒理會,唔識就學,唔止買,還做增值、拆售。 近年進擊大灣區,向內地樓尋寶,朋友都說:「很危險!」

筆者找來高手前輩引路,跟同學一起買了幾百個單位。 看過不同國家的物業,始終覺得內地樓最有爆炸力,然而陷阱也多。

不是叫讀者現在買樓!現在個個都搶,反而要想清楚如何部署。

筆者想提出的是…近珠者赤,近墨者黑! 身邊總有很多人唔識、唔敢買樓投資。

可以解釋的,就解釋;解釋唔到的,就算了。

最重要自己做功課,做分析,最好可以結識一群有共同目標、共同興趣的「戰友」,大家有商有量,互相支持,投資路上就更事半功倍。

作者為1%投資培訓的地產課程總監,著有《買樓上車防中伏》、《上車又住又賺》、《樓。轉命運》、《工商舖小本投資入門》、《50 萬上車》、《投資買樓賺錢筆記》等等,其博客《第一桶金》總瀏覽量逾300萬人次,曾接受多間傳媒專訪及出任電台地產節目嘉賓主持,並擔任TVB節目「有樓萬事足」顧問。2000年科網股爆破,曾欠下近一年薪金卡數。經債務重組後,2004年股樓雙線出擊,短短四年由滿身卡數打工仔,變出六層樓。其後與投資兵團大舉出擊投資物業,並進軍商鋪、工廈市場,以穩健投資策略,成功變出雙位數物業。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anthony.wealth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