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裝修

單位裝修│56萬改造鑽石則!嘉湖山莊變歐陸小屋 資深貓奴要求加埋呢個設計

裝修設計

廣告

單位裝修有不少經典奇則,最具代表性非鑽石廳莫屬,由於三尖八角的格局令空間規劃和設計上都大大增加難度,所以要設計得美觀又實用,非常考驗設計師的功力。今次要介紹的單位體現設計師如何克服鑽石則的先天性缺點,同時發揮鑽石則的過人之處。
單位裝修
(圖片來源:設計情報中心)
單位裝修
(圖片來源:設計情報中心)

單位裝修:嘉湖山莊3房兩廳

今次介紹的單位位於天水圍嘉湖山莊,實用面積約813呎,三房兩廳的間隔。由於戶主鍾情於歐陸設計風格,所以在客飯廳可以看到壁爐、水晶吊燈、花線等傳統歐式設計的蹤影,極具奢華氣派!

為解決窗台位置收窄問題,設計師利用擺放L形梳化做法,改善鑽石型牆身不平衡缺點之外,亦能凸顯活動空間寬闊的優勢。而在梳化背後剩餘的空間,設計師設計了一個與梳化同高的鞋櫃,不會阻擋視線外,又方便戶主一家出入門口。

戶主較為喜歡深色設計,於是設計師設計了一整面深灰花線圍身,轉移視覺焦點,弱化單位原則的不規則結構。而在飯廳位置,設計師在圍身加設鏡牆,增強視覺上的空間感,拉近客飯廳面積上的差距。

單位裝修
(圖片來源:設計情報中心)
單位裝修
(圖片來源:設計情報中心)
單位裝修
(圖片來源:設計情報中心)

單位裝修:歐陸風格+愛貓裝置

戶主夫婦與媽媽同住外,更有數隻寵物貓,所以在單位會發現一些專為愛貓而設的設計,例如於房門及廁門安裝了活門仔,讓愛貓能夠自由出入。

雖然主人房延續了歐陸風格,但設計師利用黑白兩色作主調,帶出絲絲型格味道。主人房的走廊看似普通,推開暗門便會發現主人房內藏了一個衣帽間,兩排衣櫃連層架設計讓戶主能夠分門別類收納衣物,掛牆全身鏡更進一步提升衣帽間設計的實用性。

由於男戶主大部分時間在家工作,所以對於書房設計都有一定的要求,除了有曲尺大書檯和儲物豐富的書櫃配合日常工作需要,設計師更為了迎合男戶主的喜好,以英式古典風格為設計主題,深木色傢俬帶出古色古香和沉穩的氣息。

單位裝修
(圖片來源:設計情報中心)
單位裝修
(圖片來源:設計情報中心)

戶主媽媽房間最奪目的設計一定是田園色系的特色牆紙,配搭水晶燈、壁燈及花線設計,打造一個舒服的休息環境。

廚房及浴室設計較為時尚,利用黑色作為設計主題,設計實用且歷久嘗新,廚房還利用不鏽鋼材質造牆身,更進一步發揮型格味道!

單位裝修
(圖片來源:設計情報中心)

家居裝修、訂做傢俬及傢俬設計套餐(設計情報中心提供)

地點 : 天水圍 – 嘉湖山莊翠湖居(居住人數:3人)
建築面積 : 約813平方呎
單位間隔 : 3 房 2 廳
總計 : HK$ 569,210(工程完成年份:2011年)
12 個月免息分期 : 每月 HK$ 47,434 x 12個月
24 個月免息分期 : 每月 HK$ 23,717 x 24個月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設計情報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