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專題|鐵路盤神話破滅  東涌地皮零入標收場

樓市

廣告

政府願意為樓市「減辣」,但發展商似乎不太受落,紛紛用行動表示看淡後市,最近更出現鐵路上蓋項目集體拒絕入標的冷淡畫面,似乎令樓市的下行訊號更為明顯。
港鐵公司(00066)旗下東涌東站第一期物業發展項目,於上週四(11月9日)截標,港鐵公司表示並沒有就項目收到任何標書,意味該幅東涌地皮即日流標。
「零標書」,是2013年2月港鐵天水圍天榮站物業發展項目(即今日的Yoho West )因「零入標」而流標後,逾10年半以來,再度有港鐵物業項目未能吸引任何發展商出價競投。

曾獲32家發展商提交意向書

有趣的是,東涌東站第一期物業發展項目,在10月6日接到32家發展商提交意向書,包括長實集團(01113)、新鴻基地產(00016)和會德豐地產等本地主要發展商。

港鐵隨即推出該用地招標,至截標當日,於九龍灣港鐵總部的入標現場所見,只有一家不知名財團派員到場提交一份文件。

圖片來源:patreon@EDfattog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