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 許家印

恒大資產被接管|元朗地皮原計劃建獨立屋 賤賣50億元出售

大市消息

廣告

繼日前有報道指,中國恒大(3333)主席許家印位於山頂布力徑的大宅被建設銀行接管後,日前公司公布旗下一幅位於的元朗未開發土地,將交予資產接管人接管並出售,料錄有得數十億港元牽虧蝕。

元朗地皮以約6.4億美元沽售還債

據港交所公告指出,中國恒大已接到資產接管人通知,旗下一幅位於的元朗未開發土地,即涉及的質押標的資產,已被資產接管人以6.39億美元(折合約50億港元)的價格出售還,出售所得款項將用於償還公司的債務。

恒大亦在公告上表示,是次沽出地皮,料錄得約7.7億美元(折合約60億港元)的虧損。

恒大
(圖片來源:恒大港交所公告截圖)

元朗地皮一度計劃建「皇宮屋」

據了解,恒大於2019年以6億美元(折合約47億港元)從恒基地產(012)收購該農地,並斥資約 5.32億美元(折合約41.7億)將農地改建用途。

這幅未開發土地位於元朗和生圍項目,補地價後以項目可建樓面面積約89.3萬平方呎計,每呎補地價為4,703元,而每呎總地價則高達9,972元。

城規會圖則顯示,項目或發展268座獨立屋,而位於中間位置的其中一庭獨立屋,面積超逾20萬方呎,成巨型「皇宮屋」,估計市值至少高達40億港元。

恒大
(圖片來源:城規會文件圖片)

山頂別墅傳遭接管 中國恒大中心全幢出售

據日前本地傳媒報道指,許家印持有的3間山頂豪宅物業均已抵押,其中包括位於布力徑10號的2號別墅傳由建行接管,物業實用面積約5,000平方呎,估計市值約7億元。

資料顯示,該別墅於去年10月已獲建行承造按揭,另外兩間別墅則於去年11月抵押予財務公司及再以兩間離岸公司作擔保,合共套配現約8.2億元。

而在今年9月位於灣仔的中國恒大中心同被接管人出售,接管人安邁企業諮詢委託第一太平戴維斯獨家代理,物業以現狀連租約出售,截標日期於10月31日截止,暫未有結果。此外,中國恒大中心亦向中信銀行借貸約76億港元。

而參照恒基地產於2017年投得的美利道項目,呎價約5萬港元;而另一個2021年投得的中環海濱3號用地,則以呎價約3萬港元成交。

恒大
(圖片來源:中新社)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港交所公告截圖、城規會文件圖片、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