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

恒大許家印山頂7億別墅傳遭建行接管 昔日金句:任何時候不能賤賣公司資產

投資

廣告

中國恒大(3333)財困爆煲再有後續,有報道指,恒大創辦人許家印位於山頂豪宅別墅被建行(亞洲)接管,市值高達7億元,許家印較早前已抵押布力徑兩間別墅予財務公司。

恒大許家印別墅被接管

據報道,許家印原先持有3間山頂豪宅物業,合共市值約25億元。是次傳由建行接管的別墅位於布力徑10號2號屋,物業實用面積約5,000平方呎,估計市值約7億元。

資料顯示,該幢別墅於去年10月已獲建行(亞洲)承造按揭。翻查報道,另外兩間別墅於去年11月抵押予財務公司,再以兩間離岸公司作擔保,合共套配逾8.2億元。

雖然許家印近年密密賣資套現,不過他曾坦言,不能依靠賤賣資產去還債務。

許家印:「任何時候都不能賤賣公司資產,要注意防範資產處置過程中的漏洞問題。不能依靠賤賣資產去還債務,否則資產賤賣完了也很難還清債務。」

恒大 中國恆大集團的創辦人許家印1958年出生屬狗。
(圖片來源:中新社)

中國恒大中心招標結束

恒大連環財困不幸事件牽連甚廣,繼月前傳出放售位於倫敦的最貴豪宅之外,今年9月,位於灣仔的中國恒大中心被接管人安邁企業諮詢招標全幢出售。

中國恒大中心招標由第一太平戴維斯獨家代理,物業以現狀連租約出售,截標日期已於10月31日截止,暫未得悉結果。

第一太平戴維斯表示,參照恒基兆業地產於2017年投得的美利道項目,呎價約HK$50,000。 而另一個於2021年投得的中環海濱3號用地,則以呎價約HK$31,000成交。

「今次標售的物業(中國恒大中心),座擁全海景及三面單邊樓面,無論長遠投資或考慮重建,投資者都不容錯過。」

恒大
(圖片來源:中新社)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中新社、政府新聞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