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源就像「暗網」識絕招先睇到筍盤 教你七個方法搵平靚正筍盤 | 諗sir

7個方法搵平靚正筍盤!美孚新邨雖舊 仍值得考慮|諗sir

樓市

廣告

讀者庸材:你好!本人41歲,丈夫43歲,一家四口,女兒七個月大,大仔四歲;家庭總收入每月80,000元,現金300萬元。 本人沒有樓但好想置業,亦礙於因為現時樓價實在太貴,擔心負擔不起。

目前一家人在美孚新邨租住一個約500平方呎單位,每月租金18,000元,一家人希望搬到三房。樓市「小陽春」後升勢維持至今,如果現時入市的話會否太輕率?另外,閣下對美孚新邨這個屋苑有何看法?

撰文:諗sir|圖片:Unsplash

 盤源就像「暗網」識絕招先睇到筍盤 教你七個方法搵平靚正筍盤 | 諗sir

三房價格定必再創新高

未有樓者還是買一間樓好,租客和業主關係此消彼長,擁有一間樓叫平盤,有多間樓收租,才是穩當累積財富之始。

筆者認為未來三房價格定必再創新高,政府偏向建細單位,較少有三房,將來按揭放寬,很有可能是1,500萬元樓價可敘造八成按揭,全部皆利好三房。

讀者四人家庭仔女漸大,搬入三房只是時間問題,不直接買三房,都要先買兩房為妙。樓市整體上升,不過仍有以下方法,可搵到又平又靚的盤源。

  1. 有些業主放盤,太依賴參考網上成交價,而土地註冊處公布的成交資料,為至少兩星期前,開錯些少價的事不時有,只不過經紀一般只會將開錯價的盤介紹給熟客;
  2. 有時經紀為促成生意,心急成交而減佣,經紀亦有急要生意之時;
  3. 同區有新盤開賣時,客源被抽乾去睇新盤,二手市場更易見平盤;
  4. 或有業主可能因時間問題,而將交吉盤連約價賣;
  5. 買了新盤,或先買後沽的換樓客,須於限定時間賣出樓;
  6. 需要售後租回的人,或者要特長成交期的移民人士;
  7. 收過一堆票而不肯簽約的業主,突然遇到一些人為新衝擊。

不過,盤源就好像「暗網」一樣,有些盤是浮面給客睇;有些是收埋在底,擺在暗網內。

 盤源就像「暗網」識絕招先睇到筍盤 教你七個方法搵平靚正筍盤 | 諗sir

美孚新邨好處:可兩房改三房

此外,筆者覺得美孚新邨雖然舊,但屋苑分三期,第三期樓齡較新,仍可敘造30年樓按。

近日有銀行將「75-」轉做「70-」,意即將批按年期減五年,好的按揭中介會幫閣下搬去另一銀行再申請批核。美孚新邨的另一好處是可以兩房改三房,更合讀者想慳錢住三房的需求。

此外,荃灣西商場在疫情後重開,人流開始爆發,未來商廈數目上升,未計Plaza 88,在荃西工業區尚有兩個地盤興建中;加上較鄰近港珠澳大橋及機場,該區有一定潛力。

讀者有300萬元現金,不妨動用當中160萬至180萬元,以八成上會買800萬至900萬元樓。西鐵線荃灣西和美孚站僅相隔一站,大可在此兩地考慮。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