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盤比併】Prince Central、港匯、瀚名邊個最抵買?港匯雖有海景 但呢個因素註定唔值錢|1% Anthony

【新盤比併】Prince Central、維港匯、瀚名邊個最抵買?維港匯雖有海景 但注定唔值錢

樓市

廣告

讀者汪先生:你好!本人仍未買樓,見到最近樓市旺場,實在後悔。因為二手盤難爭,所以去睇新盤,最近好多市區盤,閣下覺得哪些比較抵買呢?

撰文:1% Anthony|圖片:unsplash

最近新盤市場確實很熱鬧,而且很多是市區優質盤。搶先登場的有南昌站大盤維港匯、何文田單幢盤Prince Central及瀚名;之後還有黃竹坑地站上蓋的晉環等。

幾個新盤,論位置,筆者最喜歡何文田單幢盤Prince Central及瀚名,該區屬傳統豪宅地段,有名校網、名牌發展商,買家肯定有信心。加上樓盤伙數不多,發展商推盤壓力不大,可慢慢賣,價錢肯定不便宜。以Prince Central為例,呎價便由27,000元起步。

【新盤比併】Prince Central、港匯、瀚名邊個最抵買?港匯雖有海景 但呢個因素註定唔值錢|1% Anthony

維港匯配套難得一見

至於維港匯,筆者有睇過示範單位。相熟的朋友都知道筆者是西九龍「粉絲」,這個樓盤的規模及質素不用懷疑,睇過示範單位後,有不少印象深刻的亮點。

例如大單位的開則,其他樓盤的三房、四房單位通常會有很長的走廊;維港匯則可以做到近乎無走廊,空間感大增。又例如樓盤的會所有三個泳池、靚位董事屋及全場籃球場等,全是市區難得一見。

至於代理最落力推介的臨海維港景,由於地盤在海邊、闊面,可以做到戶戶有海景。

雖然樓盤的質素高,然而睇完價單,即供呎價25,000元多;建期呎價27,000元多,筆者沒有心動。今次遇到的代理非常落力的說:「點解呀?西九有維港海景,呎價27,000元都覺得貴?」

筆者是西九龍「粉絲」,之前住奧運站;近年住九龍站,熟悉這區的價錢。筆者遂便跟代理交流:「呎價27,000元,奧運站大部分單位都可買到,甚至可進駐九龍站的漾日居、擎天半島等。」

代理鍥而不捨:「邊有得比較呀?奧運站、九龍站的樓齡舊,這樓盤是全新樓、維港海景,升值潛力高好多!」

【新盤比併】Prince Central、港匯、瀚名邊個最抵買?港匯雖有海景 但呢個因素註定唔值錢|1% Anthony

附近大廈亦影響樓價

南昌站與九龍站、奧運站相差甚遠。九龍站與奧運站是經發展了十多年,周邊是豪宅群,也有ICC、滙豐大樓、中銀大樓等甲級商廈。

相反,南昌站除匯璽外,前後左右是公營房屋,例如南昌邨、富昌邨、海麗邨,還有船廠及副食品市場。再加上維港匯距離港鐵站不近,據說仍沒有天橋隧道直通,怎麼比呢?

代理仍極力強調海景:「正南享維港景,將來一定賣天價!」有海景的單位可以賣貴一點,筆者讚同,如果是一線海景,例如九龍站凱旋門及君臨天下的煙花海景,確實可賣貴好多。

惟按地形評估,今次的海景單位主要望港島西方向,照計看不到煙花,算不上是一線海景,而樓價可以賣貴幾多呢?是否可以抵銷位置上的差距,賣得貴過奧運站、九龍站?實在難以令筆者信服!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