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健儀

方健儀2,000萬「聖誕禮物」!大圍站新居開箱:43歲抽到43號籌,算是有緣!

二手成交

廣告

前新聞主播方健儀(Akina)今個聖誕開箱價值千萬的「禮物」!Akina於2022年購入的大圍「柏傲莊I」三房單位近日收樓,她與丈夫洪楚恆合力拍片介紹新居格局,還曝光佔地28萬呎、設施齊全的屋苑會所。

方健儀:聖誕禮物係收樓

Akina近日於YouTube頻道上載一段新影片,分享自己收到的一份「聖誕禮物」—— 收樓,並介紹新居環境。

方健儀 柏傲莊 Akina開箱一個三房兩廁單位。
Akina開箱一個三房兩廁單位。(圖片來源:YouTube@Akina Fong)

翻查資料,Akina與丈夫洪楚恆在2020年時,斥1850萬購入大圍「柏傲莊I」高層一個三房兩廁的單位,能夠眺望沙田城門河方向的景色。單位實用面積754呎,呎價約24,532港元。

方健儀 柏傲莊 在陽台可飽覽城門河景色。
在陽台可飽覽城門河景色。(圖片來源:YouTube@Akina Fong)
方健儀 柏傲莊 高樓底。
高樓底。(圖片來源:YouTube@Akina Fong)
方健儀 柏傲莊 收樓時配備基本家電,例如冷氣機、焗爐、雪櫃、抽油煙機等。
收樓時配備基本家電,例如冷氣機、焗爐、雪櫃、抽油煙機等。(圖片來源:YouTube@Akina Fong)
方健儀 柏傲莊 浴室鏡設計巧妙,側邊有手機充電器和喇叭。
浴室鏡設計巧妙,側邊有手機充電器和喇叭。(圖片來源:YouTube@Akina Fong)
方健儀 柏傲莊 廁所有晾衫架。
廁所有晾衫架。(圖片來源:YouTube@Akina Fong)
方健儀 柏傲莊 可拉出拉入的燙衣板。
可拉出拉入的燙衣板。(圖片來源:YouTube@Akina Fong)
方健儀 柏傲莊 主人房配備浴缸。
主人房配備浴缸。(圖片來源:YouTube@Akina Fong)

方健儀:買樓講緣分

出身於草根家庭的Akina表示,兒時住過沙田新田圍邨,在沙田官立中學讀書,感覺位處附近的柏傲莊I「好合眼緣」,於是兩年前入紙抽新樓。雖然第一輪沒有抽中,但第二次入紙就驚喜中獎,她認為是冥冥之中的安排,「自己43歲,抽到43號籌,算是有緣。」

方健儀 柏傲莊
(圖片來源:YouTube@Akina Fong)

除了介紹新屋單位內部,片段後半部分亦有介紹佔地28萬呎的屋苑會所,設施相當齊全,有瀑布、室內恆溫泳池、健身室、BBQ場、闊落的休憩區等。

方健儀 柏傲莊 室內恆溫泳池。
室內恆溫泳池。(圖片來源:YouTube@Akina Fong)
方健儀 柏傲莊 兒童遊樂場的設施。
兒童遊樂場的設施。(圖片來源:YouTube@Akina Fong)
方健儀 柏傲莊 會所有容納約70人的宴客廳。
會所有容納約70人的宴客廳。(圖片來源:YouTube@Akina Fong)

做slashie六大心得

Akina現時是全職自由人(freelance),也可以說是時下流行的斜槓族(slashie),她的工作多樣化,包括電視節目主持、活動司儀、KOL(Key Opinion Leader)工作等。

Akina於2019年接受《經一》訪問時,分享了做斜槓族的6大心得:

  1.  賬目清晰:方健儀以excel檔案記錄每日的收支,賬目一定要清晰,合約或單據以白紙黑字寫清楚,以便必要時用作「追數」。
  2. 時間管理:以前她往往爭取時間睡到最後一秒,現時會較早起床,每當有工作時,提早出門,預備一小時的「走盞位」。
  3. 不穩定中的穩定:她身兼多職,但當中有些恆常的工作,例如港台節目、專欄,這些工作能為她帶來相對穩定的收入。
  4. 建立人際網絡:以前擔任記者期間,與訪問對象、公關及舊同事建立關係,這些人脈隨時能夠帶來工作機會。
  5. 良好的品格修養:slashie經常與人接洽工作,也需要與不同人合作,最緊要有禮貎,才能給人好印象。
  6. 增加技能:技能多的話,機會自然也較多,她曾經做過記者及傳訊,已經懂得兩種技巧,但她慨嘆沒有多學一種外語;否則,機會更多。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YouTube@Akina F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