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漢勤專欄|深水埗黃金再現(下)

樓市

廣告

上期講到,友人甲的父親收到市區重建局的市區更新問卷調查,十分興奮,心想重建有望。結果筆者找來友人乙一問究竟,已有初步見解——時間性未知,故今期再繼續與讀者探討。

話說筆者問友人乙深水埗未來有沒有重建機會,他先找來市建局問卷信,再引用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網誌資料解答。

旁敲側擊推測機會率

筆者初步觀點與友人乙類同,但就認為要分析「深水埗是否快將重建」這問題,應該仔細研究深水埗這地區、市建局行動、當前政府政策優先順序以及其他潛在影響因素。

這正如在十多年前,筆者最愛在凌晨兩、三點獨個兒坐在床上,看著電腦,等候美國聯邦儲備局公布議息後聲明一樣,再將今次聲明與上一次議息聲明比較,而且是每個字作出比較,細看從中有沒有甚麼啟示,又或決策者中線方向有沒有改變。

之後再對比有議息投票權的聯儲局委員人數(例如上次贊成加息與維持現在利率水平人數比例為9:2;但今次相關比例變成7:4,則間接暗示往後繼續加息機會率已下降)。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資料或影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