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主 放盤 資料圖片

2024年業主四面受敵 賣樓放盤要點做

樓市

廣告

2024年香港東南西北都有新盤繼續開賣。新鴻基地產(00016)在十四鄉沿西沙路的項目其實已建好。筆者親身看過,當地地價平均成本僅逾4,000元,單位逾9,000個,這是甚麼概念呢?其實接近沙田第一城這麼多單位數目。

至於北面古洞站的地皮,「麵粉價」介乎6,000至7,000元,由不同發展商持有。其中有地更答應了政府2024年要開售。南邊的啟德也有不少的單位可供售賣,最近三房單位開盤呎價介乎1,200萬至1,300萬元,估計二手市場會有點壓力。

至於西面的不用說了,YOHO WEST未賣完,之前出2Q都清袋,不過出盤前天水圍二手樓中,不少是跳樓價。

真心推銷二手盤還是一手樓

所以一般二手樓業主可想想,經紀在放盤時究竟會真心推銷二手盤,還是不用傾價的一手單位?本文便教業主放盤時如何自保。筆者公司近月促成了一單成交,業主阿伯的單位原本是很獨特的,逾700平方呎單位就有四房,只是景觀上有些缺陷,最後等了大半年時間才賣出。

阿伯這單位最難賣的算是景觀,因望內園景見網球場,十幾樓,逾700平方呎有四房單位在香港少有。為何阿伯賣得這麼便宜還要等呢?

阿伯做錯的是屋裏面喜愛裝黃燈膽,還要夜晚先有樓睇。單位是木地板不反光,而且擺放了雜物,睇得樓多的讀者就知道,淡黃燈泡會顯得較暗;加上雜物也會影響景觀。

在議價方面,由於不多人出價,所以阿伯處於較弱勢。筆者公司找來的買家,買入單位做學生宿舍,所以景觀對他來說不是問題。

買家睇樓看表面

最後買家放了張支票並磨了一段時間,再用些技巧,就為屋苑創了個新低價。

另外聽來一個案例,明明「漏水樓」都賣得出。業主關了水電錶,經紀就說業主不在香港,空放了段時間,因為要移民可以便宜些出售。

有些業主識得玩,尤其之前手持大批貨的業主,有裝修師傅團隊幫單位清空再執一執,新塗的油漆味令很多客人看樓看表面,認為可以慳裝修費;加上經紀主動減佣就中招。

當然這世界沒真減佣。如果做了是白做,那麽經紀為甚麼不花時間做另一單交易呢?當然是經紀最後會問業主拿回少收的買家佣金。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來源:資料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