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宅獲利率

私宅獲利率|香港二手私宅市場獲利率創15年新低

樓市

廣告

私宅獲利率在香港的二手房市場中顯示出明顯的下滑趨勢,近期更跌破70%的關口,創下近15年來的新低記錄。這一轉變不僅反映了市場的波動性,也可能預示著未來樓市的走向。

私宅獲利率丨樓市交投反彈下的獲利率下降

儘管財政預算案宣布撤銷辣招後,樓市交易量出現了顯著的反彈,但這並未能提振私宅的轉手獲利率。根據土地註冊處的資料,今年二月份,全港有1,238宗二手私宅買賣登記,其中帳面獲利的個案共863宗,佔比69.7%,這一比例較前一個月下降了0.9個百分點,並且是自2009年以來的最低水平。

私宅獲利率丨獲利個案的比例與趨勢

進一步分析顯示,二月份帳面獲利1倍或以上的轉手個案佔整體二手私宅買賣比例為31.3%,較前月下降1.7個百分點。而帳面虧損的個案達到366宗,佔比上升至29.6%,這也是自2009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私宅獲利率丨市場觀望與獲利率的關聯

市場專家陳海潮指出,市場的觀望情緒,加上新春前的傳統淡市,導致二手私宅轉手獲利比率的下降。撤銷特別印花稅(SSD)後,市場雖然活躍,但樓價並未出現明顯的上揚,反而可能因為近年入市的買家選擇沽貨套現,導致獲利比率和平均賺幅的進一步下降。

私宅獲利率丨樓市撤辣對獲利率的影響

撤辣政策實施後,雖然成交宗數有所上升,但這並未能有效提昇私宅的轉手獲利率。陳海潮進一步預測,三月份的獲利比率可能會繼續下探,甚至可能跌至68%以下,而每宗轉手的平均賺幅也可能繼續下降。

私宅獲利率丨二手私宅市場的未來展望

面對目前的市場狀況,投資者和買家都應該保持謹慎。雖然政府的政策有助於刺激交易量,但對於提昇獲利率和樓價而言,效果似乎有限。市場的不確定性和潛在的經濟壓力可能會對未來的樓市走勢產生重大影響。

私宅獲利率丨投資者應如何應對市場變化

在這個階段,投資者應該更加關注市場的長期趨勢,而不是僅僅追求短期的獲利。了解市場的基本面,以及政策變化對市場的影響,將是做出明智投資決策的關鍵。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