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工廈 創業

租工廈要小心 7個實用貼士(下)|樓市蔣門人

樓市

廣告

上期提及很多人會因為各種原因,而選擇租用工業大廈的單位。不過,租工廈需注意一些重點,才可更安心創業。今期續談餘下的幾點。
租工廈 創業
(圖片來源:Unsplash@casualgrains)

(二)工廈不可作住宅用途。

按香港法例規定,工廈絕對不可作住宅用途。然而由於香港住屋問題嚴重,很多人都願意以身試法,偷雞租工廈作為居所。

有部分租戶因為工作時段不定,需要通宵工作,而常常在studio過夜,也要小心被誤會是租住工廈。其實政府會不定時派員上樓突擊巡查,亦有可能被別人舉報。

如果閣下真的有需要經常開夜,建議單位內的布置,最好就與一般家居有些分別,不要大舉靚裝,設置廚房、起坐間、睡床等,不妨以輕裝為主,盡量使用可摺疊、隨時能搬走的傢具。

(三)24小時出入的工廈會較方便。

如果你的工作時間不穩定,或是會有很多顧客不時出入,最好是找一些供24小時開放出入的工廈。不然入夜後,工廈閘門關上,出入都要特地叫人或是找管理員,便會很不方便。

設泊車位方便搬貨

(四)留意工廈是否有車位和方便搬貨。

很多工廈沒有設置停車場,即使有停車場,也不一定是容易泊位或上落貨。

如果閣下的工作業務需要經常上落貨,租工廈單位睇樓時,就要留意樓下是否有設泊車位,方便搬貨。

對駕車人士來說,記得要先詢問所在工廈是否有車位出租,或者租盤本身是否已包車位。

如果沒有,便可能要先留意附近有沒有停車場有空車位出租。

(五)升降機數量要夠多,客貨𨋢分開更佳。

部分工廈一層會有很多伙,倘升降機不足,單是每天上下班時等電梯的時間,會讓使用者很困擾。

而且最好要了解客貨𨋢是否分開、貨𨋢數量是否足夠。如果客貨𨋢沒分開,而在繁忙上落貨時,使用者會習慣把貨𨋢hold住,那其他用戶便會很麻煩了。

租工廈 創業
(圖片來源:Unsplash@
Mathieu Stern)

(六)有獨立廁所更舒適,水電錶要查清。

單位內有獨立廁所的話,絕對會舒適、乾淨很多,只是最好先行翻查圖則,查清廁所是否有入則。

因為大部分時候,倘若業主選擇不為廁所入則,是因為廁所的通風及採光等不符合屋宇署規定,使用一段日子後或出現問題。

而且無入則的獨廁,有機會駁錯水電錶,所以最好在入伙前,先行檢查水電錶,就像平時租屋一樣。

不然有可能替別人交水電費,又或在使用別人的水電,這樣,在對方發現或搬走時,便會突然停水停電。

(七)流動網絡收訊是否良好。

有時,工業大廈的流動網絡會出現一些訊號接收奇差的位置,也有些太舊的工廈無法裝上高速光纖固網。

固此,租用單位前最好先行查清,不然在要用的時候用不了便很麻煩。

延伸閱讀﹕18歲就開始排公屋成新常態 不肯上流:有得住,點解要綠表?

延伸閱讀﹕鬼屋風劏房月租$2500|離奇慘綠色牆身 仲有監獄放風feel平台|有圖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Unsplash@casualgrains, Unsplash@ Mathieu Ste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