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磡

紅磡神秘一房月租8,000蚊 港女列4大苛刻夾租條件:同貼錢打工有咩分別?

樓市

廣告

25好租客千金難求,近日網上一則招租貼文引起網民熱討,紅磡恆山閣一個單位,以8000元租金出租一間房間,並列出針對租客的4大要求,不少網民認為條件太苛刻,直言要租客「貼錢做賓賓」!

8000元出租紅磡一間房

近日有網民在facebook群組「業主盤免佣放租平台(地產即踢)」代女性朋友發文,指位於紅磡恆山閣的兩房一廳單位,現出租1房,廳共用。

貼文指,該300平方尺的單位新裝修,洗手間乾濕分離,獨立臥室有房門,配備基本家電,如雪櫃、電磁爐、煤氣爐等。

貼文又指,屋苑地理位置優越,交通便利,步行5分鐘可達港鐵何文田站,有巴士前往港島,3分鐘則可到達巴士站。

紅磡
(圖片來源:業主盤免佣放租平台(地產即踢))

招室友4大條件

發文者表示,該房間月租8000元,不包括水電煤,又指好租客可議價,惟對租客有以下4個要求:

  1. 由於家中有飼養貓,抗拒寵物或對寵物毛髮過敏者免問;
  2. 租客須是女生;
  3. 凡事願意與室友溝通,願意承擔部分家務;
  4. 有穩定工作,短期內不會出國或外遊旅行。

網民炮轟:要租客貼錢做工人

貼文引來不少網民聲討,有網民認為條件太苛刻,直言要租客「貼錢做賓賓」。

  • 「平幾千蚊但係細一半,仲要幫人做家務同幫人養貓。」
  • 「8千蚊,三唔識七一齊住,仲要咁多要求。」
  • 「個頭兩房單位都只係租萬一萬二。」
  • 「同佢夾租同貼錢打工有咩區別?」
  • 「隻貓甩毛,仲要租客幫佢清理。」
  • 「加多少少,租到港島東300呎啦。」
  • 「8k俾多少少租到大西北新樓開放式,聽講掃管芴7.5k都有。」

此外,租客不能外遊引起網民熱討,很多網民表示不理解,有人猜測是因為業主要旅行,希望家裡的貓有人照顧,「睇死佢其實想搵人幫佢手睇住間屋同隻貓啦」。

紅磡
(圖片來源:業主盤免佣放租平台(地產即踢))

另一邊廂,有網民認為業主要求合理,「不嬲夾租都係咁㗎啦,我同你分租,要我幫你做埋你果份家務?」

  • 「佢8000仲有得講價架嘛! 明買明賣唔明咁多人咁多聲氣做乜! 都唔知租過屋未!」
  • 「講到明有貓,又唔係畀咗租先知有貓,有咩問題?」
  • 「其實係咪好多連登仔無人一齊share 過租屋??首先一齊住要分擔家務係必然,有清潔要求既人講明好正常合理。」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業主盤免佣放租平台(地產即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