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市

【經一專欄】要跟「羊群」唱反調 睇準入市時機 成為富有的1% | 香港樓市

樓市

廣告

【經一專欄・入市】Anthony Sir:
你好!我近來看了不少有關樓市的分析資料,同意你們說現在是趁低吸納的機會。
我於是亦發表一些文章,鼓勵網友、朋友作準備,手持現金,等待機會出擊。
豈料引來很大的負面迴響,有網友、朋友抨擊我唱好樓市是別有用心,我因此很傷心。
其實你是否真的認為,現時是入市好機會?
陸小姐

撰文:1%Anthony |圖片:unsplash

讀者不用動氣,大部分人的想法往往是錯的。有國際金融機構的調查顯示,最富有的1%人,壟斷著全球超過50%財富;基層佔人口70%,卻僅擁有全球約3%財富。

只要上網搜尋「財富金字塔」,便會有很多相關的報道及分析。這代表甚麼?在財富世界,大部分人的想法往往會是錯。

你的見解是,最近的中美貿易戰導致環球經濟不穩,令到股市、樓市下跌,是一個機會。

對此,投資者應持有現金,等待機會出擊,筆者贊成你的見解,甚至可以更加進取,現在可以入市。

坦白說,過去兩個月筆者已經全力執筍盤,豈料被朋友、網友圍攻。

樓市 趁低吸納 經一專欄 羊群 唱反調 入市時機
【經一專欄・入市】最近的中美貿易戰導致環球經濟不穩,令到股市、樓市下跌,是一個機會。(圖片:unsplash)

大部分人是羊群心態

正如前文所說,大部分人都是羊群心態,隨波逐流,升市叫升;跌市叫跌,欠缺包容,也欠缺獨立思維,所以毋須動氣。

如果中美貿易戰不再惡化,相信下半年樓市會止跌回升,屆時問問哪幾位網友有無後悔錯過機會。

其他人不敢說,筆者已於去年中樓價高位時,沽出數個住宅單位;今年初工商廈暢旺,團隊亦已全數沽出兩個觀塘

全幢活化翻新項目,當時賣樓,隨時可創新高,又何須現在唱好出貨呢?

即使真的是唱好,也應該唱淡入貨。「羊群」實在很難理解,幾個月前樓價瘋癲時,他們不怕接火棒;現在樓價跌了兩成,反而驚!

對於「肯定收了發展商錢,唱好樓市」的言論,筆者認為,別人的見解跟自己不同,便堆砌一大堆陰謀出來,實在毋須理會。

讀者並非地產代理,跟地產商有甚麼關係?筆者還可以說是有一點關係,因2017年進行了兩個全幢活化項目;去年完成了一項舊樓收購。但也毋須特別唱好,因為主要是發展工商廈項目。

除了網友,相信有不少朋友,甚至親人的抨擊會難聽!筆者也曾經歷這個階段,在著作中也有分享相關經驗。當時家人不理解,見筆者買完一個又一個單位,按揭未完全清還又再借,於是反對筆者的做法。

樓市 趁低吸納 經一專欄 羊群 唱反調 入市時機
【經一專欄・入市】(圖片:unsplash)

勿受身邊人影響 錯過低位入市機會

後來經歷了數次樓價升升跌跌,眼見筆者能看得準,投資亦漸見成績,家人不再黑面反對了;相反,身邊不少朋友會主動查問,幾時可以入市。

時間可以證明你的見解,現在你還年輕,再過幾年有成績時,質疑你的聲音便會不斷減少,取而代之的會是認同、佩服。

由於大部分人都是羊群心態,成功者往往只是小部分人。所以想成功,除要有獨立思維外,也要有敢於跟「羊群」唱反調的勇氣,最重要是身邊有一群志同道合、有成功投資者思維的戰友。

不然很容易會受身邊人影響,而做出錯誤決定,錯過低位入市的機會。有質疑,不要緊,一年半載之後便能見真章。筆者很有信心,你將來有機會成為富有的1%其中一位。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